获取资料

南京高考考前心理辅导,缓解高考焦虑

南京高考考前心理辅导,缓解高考焦虑

南京高考近日即将到来,众多考生朋友们肩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高考焦虑的情况也逐渐显现。对此,南京市教育局在高考前开展考前心理辅导,为考生们提供帮助,缓解焦虑心理,增强考试信心,提升考试表现。

据了解,南京市教育局已经着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考前心理辅导活动,该活动主要包括学校心理教育课、心理讲座、心理测评、心理咨询等多个方面。通过以上形式的心理辅导,全方位地为考生们开导思想,帮助他们认识自我、缓解紧张情绪,以便更好地准备高考,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考前心理辅导对考生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多年的教育实践证明,一个好的心理状态会对考试成绩产生积极的影响,而心理辅导的作用则在于为考生打开心灵的窗户,为其生活、学习除去一些困扰。此外,考前心理辅导反映了教育部门对学生健康教育的重视,通过心理辅导活动不仅为学生减轻压力,缓解焦虑,也能提升他们的心理韧性和应变能力,受益长远。

南京高考考前心理辅导的开展为学生在高考中表现出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南京市教育局也希望广大高三考生及家长一起参与其中,共同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共同为南京高考加油!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