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高中物理和化学哪个更难?

高中物理难、化学烦是大家公认的,当然每个人接受规律或者认识规律的能力不同,这个问题的答案也是因人而异。

你好,我是一名北大在读博士。有7年初高中生教学经验,下面我来回答一下高中物理和化学哪个更难的问题。

高中物理和化学哪个更难?

高中阶段的物理属于经典物理,各知识点相互关联相互呼应,自成逻辑自成体系。而化学的知识点就显得有些凌乱而缺乏联系。但是这并不是说这些学科本身缺乏逻辑,而是看清这些逻辑需要更深的基础知识支撑,在高中阶段还做不到,需要更深入的学习。

物理

物理是一门逻辑性强,思维严谨的学科。其实物理的“难”,不是我们常说意义上的“难”,而是它的“粘”!读过高中的学生都知道,一道物理运算的题目,不仅仅“粘合”了声学、光学、原子理论、电磁力学等学科,还掺杂很多的公式,既有综合的分析内容,又有复杂的数学计算,即使我们好不容易摸清楚题目中涉及的题干点,也很容易在计算的时候功亏于溃,这么大的“粘性”,让答题者必须一层层拨开它的面纱,才能完美解决。

高中物理和化学哪个更难?

化学

化学是一门需要逻辑和推理的学科,同时它也是一门需要记忆的学科。化学不像物理,数学,也不像生物,更像是这三者的结合,需要较高的逻辑思维能力,也需要生物那样的理论概念的记忆能力。化学难就难在化学的学习离不开定性分析和定量计算。定性分析离不开对概念的掌握,知识的迁移,而定量计算又离不开对数学理论的运用。

高中物理和化学哪个更难?

(1)取决于个人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物理和化学学习过程中都需要大量的思考和计算,物理虽然自成逻辑体系,但是学起来比较抽象,较难理解,如果不明白它的原理,学习起来就觉得枯燥。化学知识点多而且比较零碎,需要记忆的东西较多,容易混淆。物理和化学各有它的特点,所以个人爱好不一样,有些同学喜欢物理,有些同学喜欢化学,当然喜欢哪科,哪科就学得好。

(2)个人思维习惯。对于逻辑思维较强的同学来说,认为物理比较简单,只要明白它的原理,记住公式,举一反三,又有逻辑体系,物理学起来很简单。而记忆力较好,勤奋、喜欢识记的同学来说,化学较简单,因为化学虽然是理科,但是很多东西需要死记硬背。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