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什么时候才能让小婴儿外出呢?

什么时候能让小婴儿外出:出门在外,社区里、公园里总是能看到各位宝妈带孩子出来晒太阳的身影,带孩子出来呼吸新鲜空气、见识新事物固然是好的,可是各位家长知道吗?对于新生儿而言,外出是很有讲究的,看完这几点你就明白了。

什么时候才能让小婴儿外出呢?

一、宝宝这个时间不能外出:

刚出生的婴儿体温和成年人不同,要略高一些。另外,新生儿太小,他们的温度调节机制也不完善,身体很脆弱,会受周围环境、活动情况和疾病的影响有很大的波动。因此未足月的宝宝,宝妈宝爸最好不要带孩子出门,宝宝的身体还承受不了周围的温度变化。

什么时候才能让小婴儿外出呢?

如果宝宝是早产儿,或者体质较弱,除了满月,还要等到身体调养好之后才可以出门。毕竟孩子身体较弱,外界的一点影响都会导致孩子生病。

二、外出时间要随季节而定:

如果在寒冷的冬季,且没有足够的阳光,是不建议孩子出门的;等到太阳出来。可以选择短暂的带孩子出门,毕竟温度过低,孩子的身体会承受不了。

什么时候才能让小婴儿外出呢?

如果在炎热的夏季,建议早上十点之前、下午四点之后再带宝宝出门,另外,夏季太阳又足又晒,千万不要让阳光直射宝宝的眼睛。

如果在春秋这两个过度季节,天气状况好的话,可以随时带孩子外出。但是这两个时间段是病毒性传染疾病的高发季节,带孩子出门的话一定要注意防护,少去人多热闹的地方。

三、外出地点也有要求:

尽量不要带宝宝去人多嘈杂的地方,就算去了也需要控制停留的时间,毕竟接触的人越多,孩子就越容易生病。另外,宝宝还可能因为人多而感到紧张和不安。而且任何人想和宝宝互动、或者抚摸宝宝的话,都需要将手洗干净,毕竟孩子小抵抗力弱,细菌很可能因此伤害到孩子。

家长们可以选择带孩子去公园这种地方,呼吸新鲜空气,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外出的时间也可以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四、出门物品要备好:

带孩子出门溜达,一些必需品家长一定要随身携带。例如带孩子出门晒太阳,则需要准备遮阳的东西,遮阳伞、儿童防晒霜、外套都可以保护孩子远离紫外线的侵害。重点要保护好宝宝的头,尽管温度适宜也很容易着凉。

什么时候才能让小婴儿外出呢?

由于宝宝每隔一段时间都需要喂奶和换尿布,因此奶瓶、食物、替换的尿布也需要准备好再出门。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