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小学四升五,学习成绩一直排在班上前三,现在学习奥数是不是有点晚

其实学习奥数来不来得及?我们首先要考虑孩子的兴趣和意愿,其次是孩子的基础和学习奥数的目的。

首先孩子如果有兴趣和,有自己非常强烈的要求要学习奥数,其实这对于他来说学习好奥数非常好的前提条件,因为如果孩子没有兴趣,甚至抵制学习奥数,家长强迫他们来,就算再早学习,也是事倍功半的,甚至有很多起到副作用。

其次是孩子学习的基础,因为奥数的知识,通常情况下都是逻辑非常强,需要孩子有比较好的课本基础知识做铺垫,才能保障他在奥数时有了基本的能力,反之如果孩子课本知识都非常吃力,那么你又让他学习奥数,他会非常吃力,甚至会产生过多的挫败感,从而厌学;然后是补习奥数的目的,如果是想要通过奥数补习,将来准备升学选择目的,那么学习也是可以的,因为好多单独招生的学校,他们都是重点考察奥数知识。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