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全国3卷数学考查的特点是什么?

全国3卷数学考查的特点是什么?

全国卷三考察整体相对来说简单些,相比1卷和2卷来说,考试3卷的省份有四川,西藏,云南,贵州,广西这5个省份,这里面四川教育要好一些。现在改变了,这5个省份从现在开始考的是甲卷。

首先解答题一般来说第17题有点难,不是送分题,他难在第2问,有些做。这一题一般考三角和数列,每年交换考,极个别年份会考概率统计,如果概率统计考到这题,就会非常简单。

18题一般在大多数情况下是简单的,平时把概率统计概念搞清,模型见完,就不会有问题,目前3卷只有17年考察难一些,想的分类不大好想通。

19题立体几何整体不难,第一问证明垂直多一些,偶尔证明平行。第二问一般通过建立空间直角坐系用向量法解决,这种一般不能直接建系,需要观察,只要你能够把最近10年的高考建系都掌握,那完全没问题这题

20,21题是圆锥曲线和导数,偶尔他们会互相交换位置,这两题想对前面题目难一些,但是相对1卷和2卷又不难。建议主抓圆锥曲线,圆锥曲线模型就那么多,平时练到位,高考极有可能把它完全做会;而导数感觉没那么简单,考场变化太大,需要临机处置。

22题是选做题,有不等式和极坐标与参数方程两类,一般选极坐标与参数方程,这一类相对简单点,还有这题与前面函数和圆锥曲线联系很大,所以可以学好互相影响。

主要这题把模型想通,把几何意义理解出来就很好了。这题也是不建议多刷题,做出近十年高考真题就可以完全掌握。

选择填空11,12,15,16题,一般11,15这两题思路不是很难,但计算大,所以平时要加大训练,碰见一定难题要敢于算下去。12,16这两题变化很大,重在平时积累加考场临机处置。

其余的选择填空都是抓基础抓基础,多练中档类型,然后可以解决。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