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中考和高考哪个更能改变命运?

对于高考和中考到底哪一个更重要?每个人的看法都是不一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观点。 一些人说高考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那么,中考重要吗?中考是决定命运,高考是改变命运。其实,中考是决定孩子能不能参加高考的一个很关键的因素。 如果把高考比作一场漫长的拉力赛,中考就是大家争抢最好的交通工具,考上一类重点高中的就是抢到了汽车,考上二类重点高中的就是抢到了自行车,考上普通高中的只能靠自己发足狂奔,没有考上的可能只能永远追赶,无法到达终点。

中考和高考哪个更能改变命运?

中考是决定命运,高考是改变命运。为什么呢?因为中考考好了,那么才能通过高考来改变命运啊。中考决定一所好的高中,高考决定一所好的大学,用中考决定命运,高考改变命运来形容中考和高考的重要性还是比较准确的。中考录取率要比高考录取率相当低。据教育部最新发布的政策,中考会有一半的学生上不了普高,其余学生将会被分流到技校和职高,虽然有些学生也许上不了文化课了,考大学的机会可能没有了。一般只要考上高中,想上大学几乎就都可以上大学的,因为不能读一个好的大学,那么大专也总是有的。但是,中考就不一样了,如果考不上,基本和高中无缘了。一个普通高中其实录取率都不是很高,更何况要上一个好的高中呢,所以家长压力大、焦虑也是很正常的。中考是学生的一个总要分水岭,孩子从中考开始进行分流,不同的成绩可分别进入不同学校。中考是一个选拔性的考试,考试的分数决定了你是上重点高中,还是普通高中,还是职业高中,这个就是所以面临中考的学生一个需要考虑的现实问题。中考,比高考更重要一些。

中考和高考哪个更能改变命运?

毕竟,如果连高中都考不上,那就真的只能进职业中学或技校了,这辈子,也与大学无缘了。因此,中考的重要性,正在显现出来。但是,许多家长和同学,却还未意识到这个迫切的问题,尤其是一部分男生,进入初中后,加上青春叛逆期,对于学习一点也不上心,等到意识到应该努力了,却已经晚了!他们的人生道路完全不同。对于进入重点高中、普通高中、职业中专等,甚至直接进入社会打工,关键是不同的学校学习环境、教育质量、教学资源差距很大。重点中学考上大学的几率大很多,但中专基本上只是让孩子多读几年书,舍不得让其过早进入社会,期待其能学一门技术,但真正的学习情况可能并不能让家长满意,在中专能通过自己努力考上大学的学生真的不多。这是家长和孩子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高考改变命运,可能投胎可以改变命运,结婚可以改变命运,教育可以改变命运,留学可以改变命运,移民可以改变命运。但相对于这些人生际遇而言,我们无法确定高考给命运带来的转折幅度更大。高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你以后的人生方向,决定你的未来。考一所好的大学、去一个心仪的城市、选择一个理想的专业,这都是为了你的未来打下基础,高考重要是因为它决定着你的未来方向。也有人表示,进入一个不好的高中,并不意味着进入不了一个好的大学,然而,如果进入一个不好的大学,对于你的人生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对待高考、鼓励孩子把人生前十几年大部分的时光都投入到一场考试中去,也可以理解。如果你身边的只是很多与你同层次的人,那么你不知不觉中就会接纳这个层次,没有任何更上一层楼的激励。你的谈吐,你的观念,你的生活的一切都和他们一样;到最后考的分数,也只会和他们一样。你要记住,和你生活在一起的,会是你的同龄人中最优秀的那一批。与他们一起待上整整三年,对你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不论是中考还是高考,对人的一生都是至关重要的,都要重视起来,作为自己一定要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如果是家长,你的孩子现在正在读初高中, 人生中会有很多的重要阶段,作为家长只要给出孩子正确的引导就好了,不要为孩子太过的担忧,毕竟孩子的人生有的时候还是需要自己做选择的。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