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如何在孕期控制体重长胎不长肉?

如何在孕期控制体重长胎不长肉?

孕期孕妇因为胎儿的发育,需要更多的营养,每天都要喝着各种进补汤水,大鱼大肉虽然吃起来很美味,然而,看着自己日益变粗的水桶腰,真的特别烦恼,孕期怎么做才能控制好体重,做到长胎不长肉呢?

孕妇孕期如何能做到长胎不长肉?

1.少吃不健康食品。饮食上孕妇要忌油腻 ,油炸,高能量,高糖分的食物和水果,孕妇最好不要吃,这种食物只能让孕妇的体重增长过快。

相反,孕妇烹饪的时候,少放油,尽量采取蒸,煮,炒,焖这种传统的方式,做出的饭菜会比较清淡,少油。

2.多吃新鲜的蔬果蔬菜。

孕妇孕期肉类的摄入保证正常的需求就可以了,不要暴饮暴食,过多的肉类摄入,只会让孕妇的肚子堆积越来越多的脂肪。

孕妇平时要多吃水果蔬菜,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多种矿物质成分,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孕妇这方面的摄入多,那么肉类的主食就吃得少,无形中就达到减肥的效果。

如何在孕期控制体重长胎不长肉?

3.多吃粗粮,特别是红薯。

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能促进肠胃的蠕动,而且容易饱腹,能减少孕妇的进食次数,延长用餐的间隔时间,尤其是红薯,能促进胎儿的发育,长胎效果明显。

粗粮除了谷类,还有玉米,紫薯,花生,马铃薯,南瓜,芋头,山药等等,营养比较丰富而全面。

如何在孕期控制体重长胎不长肉?

4.进补的时机。

怀孕早期,胎儿需要的营养比较少 ,孕妇不需要过分进补。

怀孕中期,是胎儿发育的猛涨期,那么孕妇可以适当进补。

怀孕后期,胎儿发育变慢,孕妇也要节制饮食,避免胎儿过大。

5.运动。

孕妇只通过节食来控制体重,毕竟效果很有限,最主要是,一定要坚持每天运动,哪怕孕妇只是在屋里散步,只要能做到每天半小时,也是有效果的。

孕妇孕期比较适合的运动有游泳,慢走,爬楼梯,瑜伽,孕妇健身操,平时有坚持跑步的孕妇,怀孕后,如果身体许可,可以进行适当的慢跑。

如何在孕期控制体重长胎不长肉?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