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年湖北襄阳中考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2年湖北省襄阳中考时间:2022年6月20-22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共13科,总分值820分(含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技能)。

2022年湖北襄阳中考时间是什么时候?

湖北襄阳2022年中考时间

2022年湖北省襄阳中考时间:2022年6月20-22日。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共13科,总分值820分(含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技能)。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实行纸笔分卷考试,单科分值为120分。英语考试包括听力(25分)和口语(15分)考试等。语文考试时长150分钟,数学考试时长120分钟,英语考试(含口语测试)时长120分钟。道德与法治、历史、美术实行纸笔合卷考试,道德与法治卷面分值为60分、历史卷面分值为60分、美术卷面分值为1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美术考试总时长135分钟,其中美术15分钟。物理、化学实行纸笔合卷考试,物理卷面分值为70分,化学卷面分值为50分,物理、化学考试时长120分钟。生物、地理实行纸笔合卷考试,卷面分值各为50分,考试时长90分钟。体育与健康考试实行平时考核和现场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计50分(平时考核15分,现场测试35分)。音乐考试采用计算机辅助下的智能化考试,分值10分。信息技术考试采用上机操作方式进行,分值20分。英语口语、音乐和信息技术考试及评分过程全程实行自动化、智能化,以考生实际得分计入中考总成绩。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每科10分,共计30分,采取实际操作方式进行。

中考复习方法

在理解的基础上复习

大量的实践证明,理解后的知识易记难忘。可见理解是记忆的前提和基础。要复习好功课,必须先得把知识消化了才行,这就要求学生必须做到,上课高度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把课听懂,当天的疑难问题当天解决,决不拖到第二天。

及时复习

著名心理学家艾宾浩斯对遗忘现象研究发现,人们对学到的新知识,一小时后只能保持44%,两天后只留下28%,6天后只剩下25%。这些数据表明,知识刚学过之后,遗忘特别快,经过较长时间以后,虽然记忆保留的量减少了,但遗忘的速度却放慢了。即遗忘的规律是:先快后慢,先多后少。因此,当天课堂上学过的新知识,除了该堂课上学过的新知识,当天课后还要及时再复习。

经常复习,复习的次数要先密后疏

刚学过的知识遗忘得又快又多,所以复习的次数相对要多一些,间隔的时间也相对要短一些,即是说要经常复习,随着记忆巩固程度的加深,每次复习的间隔时间也可越来越长,到了一定的时候,知识就能牢固记忆,不复习也不会忘记了。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