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儿子现在高二选的,物理,生物,地理,考试总是590分上下。到高考能突破600分吗,该怎么学习?

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高考志愿规划师,就题主的问题,说一说我的观点和建议。

高二的成绩在590分左右,这份学习能力,只要经过高三一年的淬炼,在高考中,只要正常发挥,过六百分的几率是非常大的。

01分数段的划分

根据学习的主要的四个环节即:记忆、理解、关联、运用的掌握程度,结合学生的成绩基本可以划分为以下几个分数段:

一是超高分段,分数超过650分以上的学生,

二是高分段,分数在600-650分之间的学生

三是中分段,400分-600分之间的学生,同时中分分为三个小段,即中高、中和中低,对应的分数为550-600分以上、450-550分、400-450分

四是低分段,400分以下的学生

儿子现在高二选的,物理,生物,地理,考试总是590分上下。到高考能突破600分吗,该怎么学习?

02中高分数段学生表现的学习特点

总体上看600分是一个学生成绩的分水岭,这个分数附近的考生想要跨过这个坎,是有一定难度的。

590分数正处于中上分数段,这段学生的最大的特点就是记忆、理解这两个环节,基本是没有问题的,但主要问题出在关联上,大部分是本章节知识点之间或者章节之间没有融会贯通,自然就造成了在运用上,总是出现纰漏,从而导致失分。考试时,此类的孩子会出现所谓的“马虎”现象、或者审题不清的情况,个别考生也有考试怯场的。

03长高分段学习应对的措施

一是在进入高三第一轮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抓好查漏补缺。对于经常出错的章节,一定要加强巩固与提高。二是强化各个知识点之间的联系,着重在活学活用和举一反三上下功夫。三是建立错题本,对经常出现马虎的知识点,进行多轮的强化。四是注重做好试卷分析,认真总结每次考试的成功与不足,对于出现非智力错误的地方,一定要查找原因,同时对于经常出现怯场的考生,要注重加强心理应试能力的调节,力争放下思想包袱。

儿子现在高二选的,物理,生物,地理,考试总是590分上下。到高考能突破600分吗,该怎么学习?

结束语

高二阶段,这个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只要在整个高三阶段能够合理确定目标、注重提高学习效率、理正学习习惯,调整好心态,高考时成绩会有很大机会得到突破的。

家长加油!考生加油!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