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芝麻学社ahashool密码学的前身今世-少年第一堂密码课

芝麻学社ahashool密码学的前身今世-少年第一堂密码课

课程简介:

为什么银行卡是 6 位数字,而不是 3 位或者 9 位?为什么 QQ 密码更复杂,还要加上字母?中国古代没有字母,我们用什么做密码?想知道答案吗?一起走进这堂 “少年第一堂密码学课”吧。

密码学是一门实用学科,与数学关系紧密。什么是密码学?密码学是研究密码信息编码与隐写技术的科学,目的是为了防止未授权的人获得秘密信息。什么是数学?从书本上印着的一行行黑字,到我们现在谈到的密码学、柯西不等式等…… 这些都是数学。“加密代码”的加密与解密都离不开数学的支持,随着数学的发展,密码的加密方式以及解密难度也随之直线上升。同时,学好密码学也会有助于提升逻辑思维能力,促进数学成绩的提升。信息时代,密码学无处不在。关于密码学,可以从口令说起。信息化时代,口令密码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另一方面,伴随口令而生的信息泄漏问题也成为社会一大安全隐患。打开保险箱需要密码;银行账户需要密码;登录电子邮箱需要密码;手机支付也需要密码……如果我们的隐私可能也在不知不觉中被别人窥探了,后果不堪设想。

于是就有了这堂 “少年第一堂密码学课”,它是一堂献给渴望探索、热爱学习和思考少年们的一堂妙趣横生的视频体验课。紧抓少年的兴趣点,结合 10 大历史经典的加密故事,帮助少年去探索,去发现密码学的奥秘

同时也打开数学、逻辑、编程等众多学科的兴趣之门。

课程特色:

1、案例源于生活

每节课我们都会从生活中的某个场景引入,让孩子更容易带入自己,方便孩子理解、学习。

2、上手非常容易

我们严格把控每节课的深度,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让孩子愿意学、喜欢学、一学就会。

3、“ 工具型 “ 课堂

每节课介绍一个密码学的应用场景,让孩子看完就学会、学会就能用,用得快、用得巧。

4、跨界的 “万花筒”

学了这堂课,孩子不仅可以学习密码学,还会接触到化学知识、短时记忆法、数学和逻辑,甚至编程等不同领域的知识,激发孩子多元思维。

课程目录(资源合计1.02GB):

[完结]密码学的前身今世

01.无处不在的密码.mp4 [94.19MB]

02.玛丽女王与凯撒大帝的秘密.mp4 [94.18MB]

03.没有ABC,中文该如何加密?.mp4 [100.34MB]

04.看不见的小纸条.mp4 [118.79MB]

05.瓜分美国?一封改变历史的电报.mp4 [119.40MB]

06.520与二进制数字密码.mp4 [109.48MB]

07.创新!方言密码.mp4 [114.98MB]

08.为什么我们的银行密码是6位数?.mp4 [88.10MB]

09.二维码到底是何方神圣?.mp4 [94.98MB]

10.《独立宣言》居然是一副藏宝图?.mp4 [104.96MB]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