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坐月子期间要注意哪些事,才能保证产后不得月子病?

月子中这三块一定要注意!

产后恢复和相关注意事项——我认为最重要拉!

休息和整体环境;

个人卫生护理;

第一块:产后恢复和相关注意事项

产后恢复:

推荐一个产后恢复的运动图片吧,如下,可以在恶露全部排出,大概2周后就可以做了;

坐月子期间要注意哪些事,才能保证产后不得月子病?

注意事项:

这里就比较多了,我简单列举一下。

1、一般顺产6~12小时可下地;剖宫产24小时才可以下地。

2、产后42天要去医院B超复查,毕竟子宫的恢复对妈妈以后生活至关重要,例如怀二胎啊。

3、坚持母乳喂养,可以帮助宝妈激素调节和刺激子宫收缩,帮助产后恢复。

4、腌制、辛辣、油炸类食物,应少吃或不吃。要喂奶,也不利于产后恢复。

5、多吃些催乳利哺的食物,如:子鸽,黄豆,猪蹄,花生,鱼类等。

6、要平常心,别产后抑郁了。多跟老公沟通,家人沟通,把心里的心事说出来。

第二块:休息和整体环境,有2个重点

1、睡觉姿势一定得经常变化,避免长时间的仰卧,不然会不利于排恶露和会阴修复;但是也不是说要翻来覆去。

2、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这点感觉都做不到吧!建议:找月嫂,或者家人多照顾下宝宝;

坐月子期间要注意哪些事,才能保证产后不得月子病?

第三块:个人卫生护理

1、洗澡问题——出院后就可以用温热毛巾擦身子,一个星期后才可以淋浴,或者,用盆子装水来洗澡;

2、刷牙问题——可以刷牙的,用软毛和温水去刷牙,不要马上用凉水刷牙!

3、乳房护理——因为母乳喂养,所以要每日擦洗下乳房1-3次,哺乳内衣要宽松,吸汗透气;

坐月子期间要注意哪些事,才能保证产后不得月子病?

主要这3点吧,说时容易做来难,宝妈尽量按照自己实际情况来。

还有能早些生娃的,早点生,年轻身体才能快恢复,基本不会出大问题。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