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为什么怀孕之前要做口腔检查?

孕前口腔检查也是为了宝宝和孕妈们着想的,这个主要是为了以防万一,提前做好预防。因为有一句话叫做: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如果真的是在孕期发现了一些口腔问题,这个对于孕妈们来说应该是很难受的,药药不能吃,怕影响了肚子里的宝宝;如果是这颗牙齿坏了,连手术也是不能做的,手术需要麻醉啊,这样可就苦了孕妈们了,有时候牙疼起来还有可能影响孕妈们的食欲,这样也会造成宝宝的营养不良。

为什么怀孕之前要做口腔检查?

口腔检查是很必要的

口腔检查并不是等真的我们发现什么口腔疾病的时候再去检查,那个时候就已经晚了,提前检查时为了做好预防。如果你在怀孕前没有做好检查,到怀孕的时候突然出现牙周病,那只会让牙周病的症状更加严重,本身在孕期的时候雌激素分泌增加、身体免疫功能下降、牙菌斑菌落生态改变,这些变化会使牙龈中血管增生,血管的通透性增强,这个时候出现牙周病就有可能发生浮肿、溃疡的现象,但在孕期又不能用药治疗,只能一拖再拖,这样不止孕妈难受,最后没准还有可能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所以提前做好口腔检查是很有必要的,最主要的是要检查一下牙齿是否洁净,只要确保了牙齿洁净,那么牙菌斑、牙结石这些问题也就会很少发生了,如果要我说,最好是在孕前可以洗一次牙,把口腔中的细菌去除掉,保护牙龈。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