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高考前一天看书可以记住吗 高考前一天怎样调整状态

一,高考前一天看书可以记住吗

高考前一天晚上没有必要再看课本或参考书了,如果实在想看可以翻讨语文课文和文学常识(按惯例第一天第一科总是考语文的人”事实上此时“磨枪”所获得的完全是一种心理效果)。那么我们应该在高考前一天晚上应该做什么呢?

高考前一天看书可以记住吗 高考前一天怎样调整状态

建议睡前阅读一下一些你喜欢的文章,例如评论性的文章,书评、时评等,或者是语文卷中的一些小阅读,这样的文章都不错,你从文章的语言、结构、思路、素材开始着手,那么你既锻炼了阅读能力,有积累了一些表达能力,阅读,能帮你调整心态,能帮提升审题的能力,还有表达的能力。然后带着希望与信念进入梦乡。

高考前夜,可能有考生会突然出现脑子一片“空白”的现象,这是一种正常的“信息暂时阻梗”现象,考生不要担心,只要心平气和地呆几分钟,记忆就会自动恢复。

高考前一天晚上临睡前再检查一遍第二天应带的证件、物品,把它们归拢好和要穿的衣服放在一起,心理踏实了比较容易入睡。

对于高考前夜到底要不要看书,高三老师和师兄师姐们有不同的看法,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有的考生心态稳定,习惯每晚翻翻书,此时不改变习惯继续看书没什么坏处;有的考生比较焦虑,那最好不要再看书。可以散步,听音乐。

民以食为天,临近高考,家长们在考生饮食上也是操心最多的。高考食谱给孩子补一补;高考期间三餐,营养怎么搭配;高考期间,饮食要注意什么等等都需要注意。

二,高考前一天的注意事项

(一)、考试当天应注意的事项

1、高考当天早些起床(7:00-7:30之间)浏览一下备考笔记、重点公式、重点定理和熟语。

2、注意早餐的营养,不可有大的改变,最好与平常差不多。

3、前往考场应有一定的提前度(15~20分),以防路阻。

(二)、两科考试之间如何度过

1、要学会迅速遗忘上一门考试,并吸取教训,调整战略,千万不可后悔而不能自拔。

2、作好思维的转移,使思维在相关知识和解决问题的技能上获得一段时间的预热。

3、注意休息与饮食。

(三)、应试要点

1、填涂好个人资料,特别是准考证号码和姓名号码要绝对准确,填写后需再查一遍。

2、浏览试卷,把握全面(相互联想,开阔解题思路,消除记忆阻滞),充分利用开考前的五分钟,分秒必争。

3、由于所有科目实行网上阅卷,保持卷面整洁尤其重要。

三,高考前一天怎样调整状态

1、丢弃自责充满自信。

不管你现在是成绩拔尖,还是跟别人有一定差距,千万别忘了每天都带着信心起床。不论个人情况怎样,每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不足。

2、转移情绪调节心理

心理学认为,人的学习生活中,情绪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它象染色剂,使人的学习生活染上各种各样的色彩。同一件事,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情绪就不同,结果就两样。变换角度看问题,情绪自然调整过来了。

3、沉着冷静自我减压。

临考前降低心理预期目标,不要老想着一定要考上大学,考上名牌大学。要知道高考大学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并不是全部。只要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就是胜利。

4、积极暗示克服怯懦。

积极暗示能强化自己的信心,消除烦恼。消极暗示会降低人的信心,徒增忧心。考生在考前就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积极暗示,自我打气。“我行,我一定行”。“我潜力大”。“我进步大”。“我喜欢挑战”。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