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高考英语有听力部分吗

高考英语有听力部分。高考英语题型包括听力部分,一般总分是30分,第一部分每小题1.5分,共7.5分,第二部分每小题1.5分,共22.5分。英语听力在高考英语中所占的分值还是比较高的,不同的地区分数和题型略有不同。

高考英语有听力部分吗

高考英语听力介绍

高考英语主要考察学生听、写、读、译等方面能力,不光考察英语听力水平,同时还会考察临场应变能力、猜题能力、记忆能力等等。在英语学习中,听、说、读、写、译方面是相辅相成的,若想在考场上轻松应对,首先应注重平时的课下积累,其次是做到在考场上巧妙应对。

如何提高听力能力

阅读是外语学习中重要的“输入过程”,也就是积累过程。有了足够的积累,才能有丰富的词汇及背景知识。在阅读时,应有目的地选择难易适中的相关读物。这样有选择性的阅读既能提高英语的分析能力,又能训练自己的思维。同时尽量做到分类阅读,使题材和体裁多样化,避免单一的阅读。对学生而言,要加强“朗读”即出声的阅读,课本就是很好的材料。一些演讲名篇和短小精悍的英文也是诵读的好材料。

朗读和阅读一样,贵在坚持,不可间断。这样便会逐步解决语音辨别能力低、语流连贯能力弱、不同口音辨析能力差等问题。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