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儿子16岁了,高中没考上,也不愿意学习,就玩游戏,脾气还很大,怎么教育啊?

根据您的描述,您的儿子现在的情况有以下几点:

16岁;

高中没考上,也不愿意学习;

就玩游戏;

脾气还很大。

其实,现在这样情况的孩子是占有一定比例的。我认为是从小的习惯养成问题,一点一点地积累到现在,教育管理难度逐渐加大,应该想办法扭转一下。

儿子16岁了,高中没考上,也不愿意学习,就玩游戏,脾气还很大,怎么教育啊?

孩子还年轻,未成年,有提升和改善的时间和空间

孩子还是有很大的希望的。家长首先要有信心,对孩子要耐心、细心,关怀他,爱护他,让他体会到家庭的温暖和父母对他深情的爱。爱是能感化人的。爱是能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的。这样,才能使孩子在被教育管理的时候,没有抗拒和排斥心理。

父母与孩子要心平气和地交流、沟通,让孩子谈谈现在是怎么想的,有没有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谈谈他自己喜欢什么?对什么事感兴趣?将来想以什么谋生等等;父母还可以陪孩子一起做一件他非常喜欢的事。

让孩子改掉玩游戏的毛病,从父母做起

让孩子远离游戏,远离手机,父母应率先垂范。父母不看手机、不玩游戏,只把手机当成一个纯通信工具使用;陪孩子多读一些有益的书籍,多抽时间陪孩子锻炼身体;父母早睡早起,按时作息,教育孩子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父母严格要求自己,进而严格要求孩子,孩子也会心服口服,孩子一定会按照家长的要求来做。

改善家庭硬环境和软环境,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家庭氛围。这样的氛围才有利于孩子成长。

脾气大,可以慢慢改变

脾气可能是性格问题,只能慢慢来。先让他改变心境,心情变得舒畅,想做点儿有意义的事开始。一点一点顺应、引导。

高中没考上,可以选择职业高中

根据孩子的兴趣,选择一个喜好的手艺,上一所职业高中,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职业高中将来也能考大学,而且还能照顾孩子兴趣,课业负担也能减轻一些,对不爱学习的孩子是较好的选择。

总之,照顾孩子兴趣,选择职业高中,让孩子发挥自己的爱好和专长,同样能让孩子在将来的社会中大显身手,实现自身的价值。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