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为什么私立幼儿园有好多的亲子活动,而公立幼儿园几乎没有呢?

作为一名公立幼儿园的幼儿家长,我可以很负责地说:“公立幼儿园的亲子活动不是没有,而是比较少”,公、私立幼儿园,一直都是家有3-6岁萌娃家长们探讨不断的问题,未上学前探讨的是哪种幼儿园的教学类型更好,而上学后探讨最多的莫过于公、私立幼儿园,为何在亲子活动的举办方面皆有不同。

为什么私立幼儿园有好多的亲子活动,而公立幼儿园几乎没有呢?

关于题主所述“为什么私立幼儿园有好多的亲子活动,而公立幼儿园几乎没有呢?”这个问题,我认为答案可以从以下两点进行分析:

1、公办幼儿园的亲子活动要求更严格

很多人都说“公、私立幼儿园不都是带着一帮孩子玩,哪有什么不同?”,实际上这两所幼儿园,虽然都是办学最终的目的也是为了教好孩子,但是其中所存在的性质是完全不同的。

比如公办幼儿园看重的规矩和过程,一切的教学安排都需要根据编制去走,公办幼儿园每一套大型亲子活动计划,比如六一、元旦、中秋节、父亲(母亲节)等等,都需要带班教师提前预案,最后再经过上级的指示按照预案的内容安排活动。

这个预案大家还不要小看了,为了保障全体幼儿的安全,一般能想到的交通问题都要考虑得到,这也是把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尽可能地降到最低。这类大型亲子活动既是要求严格,自然是精益求精所以平时自然不会隔三差五举办,因为老师孩子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去把孩子们都照顾好。

2、私立幼儿园更注重的幼儿口碑

私立幼儿园不比公办幼儿园,有着强大的后台作为依靠、约束,私立幼儿园更看重的是幼儿及家长的口碑,更确切地说应该是幼儿的口碑,因为在家长看来能够让孩子喜欢的幼儿园就是好学校,所以对于私立幼儿园来说,幼儿相当于消费的顾客、学校老师就相当于服务员,如何把这帮幼儿服务的高兴就是他们的职责。

所以,私立幼儿园更注重的是幼儿的体验质量,亲子活动办得越多幼儿对幼儿园产生的依赖会更重,因为在幼儿的小小心里除了玩之外,就是和亲爱的爸爸妈妈一起体验快乐,平时在家里面基本上家长都显得比较古板,幼儿园多举办这些活动可以说是深的幼儿之心,也算是一种吸引孩子的教学方式。

最后,我想说的是:亲子活动只是促进孩子社交、体验的成长方式,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而不是亲子活动举办的越多孩子就学得越好、成长的越有价值性。

实际上,对于家长们来说更加偏好于偶尔型的亲子活动,毕竟孩子在学校主要是能学得好,幼儿园作为一个大体,自是无法估计每一位幼儿,但是保护幼儿的健康心理成长,才是孩子获得里的注重,亲子活动举办的初衷不是扩大影响力、更不是作秀,频繁举办亲子活动也不见得比偶尔举办亲子活动,更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健康、更有所得。

为什么私立幼儿园有好多的亲子活动,而公立幼儿园几乎没有呢?

有的时候,有很多亲子活动实际上也是变相地伤害一些孩子,例如父母太忙无法参加亲子活动、又或者是留守儿童、离异家庭等等,这些孩子本身内心都非常缺爱,当看到其他小朋友和父母其乐融融的时候,内心除了莫大的羡慕之外,还有很多辛酸和泪滴。

所以说亲子活动只是一种形式,作为家长为幼儿选择学校的时候,也不应该以幼儿园亲子活动多少来衡量,因为不管什么时候适合孩子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只有孩子在学校学的开心、玩得自在,这就是孩子在幼儿园三年里最有价值的所得。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