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新生儿真的不能多抱吗?

新生儿能不能多抱抱?首先要了解新生儿需不需要经常抱?其实大多数家长都很喜欢抱孩子,因为刚出生的宝宝可爱呀,尤其是自己的孩子更像是珍宝一样,抱在怀里让心都融化了,所以往往很多时候并不是孩子需要被抱,而是家长自己想抱。

那么孩子一般什么场景需要被抱呢?

宝宝缺少安全感的时候:

新生儿对于外界是比较陌生的,远不如妈妈肚子里面这么温暖舒适,所以新生儿在适应环境的过程中,总是在不断的寻找安全感,比如熟悉的气息、温馨的房间、父母的怀抱……

当宝宝缺少安全感的时候,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哭,然后就是四处张望,紧张、害怕、不踏实等等情绪涌上来,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拥抱。

新生儿真的不能多抱吗?

外出或在家活动的时候

为了让宝宝呼吸到更多新鲜空气,让宝宝呼吸到新鲜空气,除了使用可以躺着的婴儿车,最常见的就是用包被包裹住宝宝然后抱出去。

给宝宝喂奶的时候

宝宝新生儿期,妈妈也正在坐月子,所以大部分时候母乳喂养以侧躺喂养的姿势较为合理,注意喂养过程中,不要堵住宝宝的鼻子。如果是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就需要抱着来喂奶了。

宝宝想睡觉的时候

其实这个阶段的宝宝,非常容易睡着,大部分时间喝奶后就会睡着了,所以很少会需要抱着睡,但是也不排除有些宝宝睡觉较为困难地情况。

宝宝哭闹的时候

一般来讲,宝宝哭闹的时候,建议父母在解决完宝宝的需求后,给一点时间抱抱宝宝,安抚宝宝的心理,让宝宝快速忘记先前的不快。

新生儿真的不能多抱吗?

除了以上5种必须要抱宝宝的情形外,大部分时间是可以让宝宝在床上或者其它柔软的垫子上自由发挥,毕竟经常抱着宝宝,也不利益宝宝的快速成长。

新生儿每天需要抱多久?

一般新生儿每天有18-20个小时都在睡觉,,吃奶的时间合计2-2.5个小时,所以我们能抱孩子的时间其实是很有限的,一般每天抱1.5-2个小时就足够了。

抱孩子有讲究,以下这些禁忌不要犯:

1、新生儿时期尽量不要竖抱,因为宝宝的脊椎发育尚不完全,但是有时候给宝宝喂奶后需要竖抱拍嗝,大人的身体就需要稍稍往后倾,尽量让宝宝趴在妈妈身上。

2、抱孩子的时候不要用力摇晃,因为宝宝的脑组织发育不成熟,过度摇晃容易让宝宝产生脑震荡。

3、不建议久抱孩子,因为抱宝宝的时候,宝宝的脊椎是呈曲线状的,久抱的话就对宝宝的骨骼生长不利,建议每次抱孩子不超过20分钟。

4、不要把宝宝夹在腋窝下抱,这样容易损伤宝宝的颈部肌肉、骨骼和关键。

正确抱宝宝的姿势有哪些?

1、横抱:一边手臂弯曲,将宝宝的头部轻轻放在臂弯里,肘部护着宝宝的头,腕部和手护背和腰部,另外一边手臂从宝宝身上伸过护着宝宝的腿部,托着宝宝的屁股和腰部。

新生儿真的不能多抱吗?

2、竖抱:宝宝上半身趴在父母的肩膀上,用一只手托住宝宝的小屁股和腰,另外一只手保护宝宝的颈部。

新生儿真的不能多抱吗?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