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新高考选科专业对照表 3+1+2怎么选比较好

在新高考模式下,考生可选择的组合共有12种,不同学科可以选择的专业不同,比如历史学科可以报考的专业有考古学、民族学、汉语言文学等,政治可以报考的专业有哲学类、法学类等。

2022新高考选科专业对照表 3+1+2怎么选比较好

1新高考选科专业对照表

学科专业学科专业

考古学

哲学类

民族学法学类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类历史学经济学类地理学科政治学类政治学科教育学类世界历史社会学类文物保护技术工商管理类马克思主义研究公共管理类中国共产党历史马克思主义理论类

海洋科学类

生物工程类

应用物理学植物生产类工程力学科学类电子科学类环境生态类地球物理学环境科学类材料科学类医学类热能与动力工程森林资源类信息与电子科学类草叶科学类测控技术与仪器动物生产类核工程与核技术学水产类航天航空类和武器类动物医学类理论与应用力学

机械类

核工程类

旅游类地质学类

地质勘探类化工与制药类气象类专业应用化学城市规划类林业工程类酒店管理类生物科学类地图测绘类材料类资源管理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地理教育类医学技术类水利水电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
历史 政治
物理 生物
化学
地理

2新高考3+1+2怎么选科

首先考生要了解自己现阶段的学习情况,掌握自己的学习成绩的发展趋势,其次还要参考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强项。

如果喜欢物理,而且物理又是自己的强势科目,那么就首先物理组合;如果对历史非常感兴趣且又是非常强项,可以考虑选历史组合。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还必须考虑到自己将来喜欢的领域和专业。

但读大学最后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毕业后能够找到一个好工作,如果你的专业是比较热门的,那么你毕业后可以选择的就业机会就更多,而且因为你大学学的就是这个专业,所以你比其他人会更有优势,先选专业也是对的。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