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普通二本学校考研还是考教师编制?

看你自己的个人意愿,下面谈谈我个人的看法和一些建议。

考研,专硕两年,学硕三年。相比而言,如果你考编的话,一举成功,就比不考研的多了两年的教龄。现在的本科生遍地都是,以后的话,研究生也会越来越多。你在学校评职称,晋升或者想多拿点工资的话,学历挺有用的。(这就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1、时间上来看

如果你大三开始准备考研的话,通常大四上学期12月考研究生,另外考编时间大概是大四下学期的3到7月都有考编(不同地区不同时间)跟你考研不冲突啊。你现在备考考研究生,动力十足,如果你现在考编,但是在学校那种感觉不是你想要的,你再去读书的话可能,动力没那么足。

人民教师

2、内容上来看

考研,首先看你的专业和院校,不同的院校不同专业,用书不一样。通常两大科目是政治、英语。再有两门专业课。而考编的话,通常是教综和专业学科知识。假如你是音体美专业的话,考编还有一个技能测试。(绘画、声乐、篮球、足球等等)那现在考试的内容就是看你的需要。

还有你的教师资格证。今年因为特殊,所以是先上岗,后考证也是可以的。教师资格证通常是与你任教匹配的,就是你高中的可以去高中、初中、小学的,你初中上的不可以去高中的。

还有的地方,教师编会要求,报考科目跟你大学所学专业相同,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专业对口。

学校

3、先考研,再考编

就是绝大部分人的一种做法。从大三开始准备考研,这里建议主要是英语不能放松,然后两门专业课。再加上后期大概两三个月的时候政治,有关时政啊,简答题都多背背。12月份大概在圣诞节前后考试。与此同时呢,考完研究生初试,你也可以多关注一些教师考编这方面的信息。嗯,你们家乡那边的信息或者是你心仪的城市的教师考编。一定找历年的真题呀,关于地区考编的要求啊,你都可以事先在网上查找清楚。

加油

最后,希望你可以好好思考一番,大学的时间稍瞬即逝。一步一个脚印,为了梦想、为了理想、为了明天更美好!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