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你觉得一年级的孩子要不要补课?为什么

我觉得一年级的孩子不要补课。

从下面几个方面来阐述:

1、孩子刚刚进入学校,来到一个新的环境 ,需要老师和家长共同引导,让他们能尽快的融入到班集体中。此时家长应多陪伴孩子,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独立学习习惯,培养他们主动性,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是最重要的,一定不能让小学生产生依赖性,学习磨磨唧唧降低学习的效率。

2、课外补课会导致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现在的小学生课堂作业已经成为小学生们的负担,课外辅导班无疑会压缩他们的课余时间,产生厌学心里。

3、学生在辅导班学过课堂教学知识,上课不认真听课,不仅会影响上课秩序,还会影响课堂的教学质量,小孩子骄傲自满,即使上课不听,也没事,反正放学有人教他,最终与学校老师的课堂教学脱轨,形成恶性循环。

4、一年级小学生是学生生涯的初始阶段,在这一时期,小学生的心智不够成熟,参加补习对学生的实际意义不大,而且小学生应该在小学的时候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而不是沉浸在繁重学业任务中。

5、我观察周边特别优秀的孩子,询问他们家长,大部分都是没有上过补习班的,因为他们从小就养成了学习的好习惯,所以在学业上能够事半功倍,最终考上理想的大学。

所以我觉得一年级的小学生不需要补课。

你觉得一年级的孩子要不要补课?为什么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