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英语基础差怎么办

英语已经是一种普遍的语言了,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时候都会需要用到英语,其次在学习考试中他也是很重要的一门学科,最后同学们也需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且正确的学习方法,这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学习效率的提高还可以培养到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英语基础差怎么办?

1.集中火力解决单词

背好单词,至少能帮你提高20分!比如完型中辨析单词的题、阅读中有关文意理解的题都可以轻松得分了。我们老师说过,单词背不过是没有任何借口的!背单词其实是英语学习过程中最简单、最容易突破的环节,背单词不需要任何基础,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背一个是一个,背一个有一个的效果!

2.勤做笔记,方便及时复习和总结

学生想要学好英语,勤做笔记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习惯,英语笔记其实无非即使一些语法和上课老师所讲的关键内容。英语笔记记得清晰明了的话,那么学习起来就会容易很多,也在日后会更加方便学生的复习和总结。

3.经常复习,帮助巩固英语知识内容

学生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要经常的对学习内容进行合理的复习,帮助学生巩固英语知识内容,因为人的记忆力都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的淡忘,所以经常复习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个事情了。这个经常复习的习惯,不光是要用在英语这个科目上的,在其他科目上也是同样适用,所以学生们还是要自己去做好这方面提升。

4.语法是关键

和中文一样,英语也有自己的法则,只要熟练掌握了这种法则,就成功了一半,一般刚学习英语的时候连24个英语字母都不能流畅的读出,考试总是不及格,后来对单词和语法熟悉了,考试的时候不知不觉英语成绩就提上来了。

5.增加阅读量

有时间可以阅读各类的英语读物,这对掌握词汇量有很大的帮助。阅读量多了,语感也会自然而然的产生。可以选择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读物进行阅读。

学习英语的技巧:

1.要开口说话

一定要开口,学英语张口说话非常重要,要克服羞怯,敢于开口,否则就无法学会习正确的发音。我也讲过,“不要脸”是将来“要脸”的必经过程。聪明的学习者会抓住一切机会与外国人对话,甚至自己跟自己对话(角色扮演),克服自己的羞怯感,成长起来。

2.在阅读中学单词。

在选择文章体裁上多样化、题材广泛的英语读物,如《读者文摘》,一定要进行有声(朗读)阅读,遇到生疏的单词不要急于查词典。第二遍阅读时将生疏单词所在句子抄录在笔记上,然后查词典,在实际运用中了解该单词的用法,举一反三,切记急于求成。“猜词意思”有时候是学习单词的一个捷径。

3.练听力时掌握大意即可。

学习者感觉听力吃力,是因为对单词发音掌握不准,听不出来,练习听力时注意不要过分专心(指将注意力集中在个别单词上),要掌握大意,别中断听力对话。另外要选用慢速英语听力材料,反复听。听久有进步了,再听正常速度英文,较能适应,要注意循序渐进的学习。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