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安徽新高考3+1+2推荐组合 怎么选最吃香

安徽新高考3+1+2组方式有12种,虽然组合方式有很多,但各有利弊,比较好的选科搭配是物理+地理+生物、历史+地理+生物等。下面是推荐组合相关内容,来看一下吧!

安徽新高考3+1+2推荐组合 怎么选最吃香

1安徽新高考3+1+2最佳组合

偏文科:历史+地理+生物组合

组合优势:

这个组合就是传统的老文科组合,用生物取代了政治,所以主要涉及政治和生物的比较。在实行新高考的地区,地理和生物,这两门学科,其实都属于“中性”学科,既偏文又偏理,既不属于文,又不属于理,所以学习和考试难度,反而变小了。

组合弊端:

这个组合中虽然有生物,但是选择专业时,一般不会选择理工科专业,因为学习生物,最好有化学作为基础,甚至有些还要求学物理,你高中这些学科都没选,大学选了,学习就会面临一定困难。所以这个组合大学报考时选择文史类专业,如果这样,弊端就不明显了。如果生物和政治的水平差不多,可以优先考虑选择政史地的老文科组合。

偏理科:物理+地理+生物组合

组合优势:

物理是选考科目中最难的一门学科,但是物理也是最重要的一门学科,地理和生物属于相对比较好学的学科。因为新高考实行等级赋分,所以选择的人数越多,基数越大,赋分相对越公平合理。地理和生物是选择人数较多的,所以只要你学得好,不用担心赋分低。选择了物理,意味着90%以上的专业都可以选择。

组合弊端:

物理实在学不进去的同学需要慎重。毕竟是一门学科,占有一定的分值,如果物理实在不开窍,建议不要为难自己,果断放弃。对于成绩优秀的尖子生,最好的组合还是物理+化学+生物的“老理综”组合,而对于第一个层次的学生来说,选择理化生难度较大,竞争压力更大。

2新高考3+1+2选科要注意什么

高校专业限科要求:

新高考下,很多高校专业会对高中学科提出要求,若学生没有参加对应学科的选择性考试,就无法报考该专业。例如计算机类专业一般需要学生选考物理。

自己的优势学科:

想要进入好大学就读,就需要考高分。学生可以根据学习兴趣、考试成绩及排名等情况,找出优势学科。

本校师资及选科组合特点:

每个学校的师资力量不同,部分高中无法重点建设所有学科组合;有些学科组合报考人数较多,想拿高分不容易。学生需在符合自己专业方向的前提下,选择本校重点建设或能发挥自身优势的科目组合。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