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婴儿出生时多少斤正合适?如何合理控制体重?

新生儿体重多少合适?

怀孕37~41+6之间出生的新生儿,都属于足月出生的婴儿。怀孕37周时胎儿的体重能达到3400克(6斤8两)。而后,宝宝平均每天体重增长大约14克左右。

■怀孕38周:胎儿体重7斤左右;

■怀孕39周:胎儿体重7斤2两左右;

■怀孕40周:胎儿体重7斤4两左右;

■怀孕40周+6时:胎儿体重为7斤6两。

在以上这个孕周范围之内,胎儿的体重如果是符合孕周的,那么这种增长就非常标准。也是非常合适的。

婴儿出生时多少斤正合适?如何合理控制体重?

胎儿体重6.8斤~7.6斤,没有超过8斤,这样有利于胎儿顺产;同时,在足月出生的宝宝,身体各项器官发育相对完善,尤其是胎肺发育最睌,所以剖宫产尽量建议在孕39周进行,这样才最好。

那么该如何来控制体重呢,引用涛哥的名言,管住嘴,迈开腿。听起来很简单的六个字,但是做起来却相当的难。控制饮食,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及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等需要合理搭配,而且需要结合自身的身体指数来评估摄入量。对于孕妇的特殊体质,需要少量多次进食。而至于迈开腿,在孕妇运动前,需要评估是否可以进行运动。毕竟孕妇也是个特殊人群。

婴儿出生时多少斤正合适?如何合理控制体重?

总结,婴儿出生时最好的体重应该在2500-3000克,控制体重的主要靠管住嘴,迈开腿。祝好孕。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