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从小打好英语底子,上初中以后就很有优势是真的吗?

从小打好英文的底子,正常情况下,上初中还是有很大的优势的。

一、先从英语这门学科本身来谈谈这个问题。英语和中文一样都是一门语言学科。我们都知道,学习一门语言是需要长期的浸泡和积累,才会越来越得心应手。而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期是在3到12岁,这个时期是儿童对语言的敏感时期。当然过了这个时期也不是说就学不好,只是相对于之前,形成好的语言习惯相对困难,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才可以。

我的一些学生,在小学二三年级就考过剑桥通用KET,四五年级过剑桥通用PET的大有人在,大家可以空闲时查查剑桥KP所对应的程度。英语这门学科在小学就达到一个高水准并不是难事,谈不上超前教育,因为它不过就是一种语言而已。

从小打好英语底子,上初中以后就很有优势是真的吗?

二、小学时期功课不紧张,可以腾出一部分时间来学习英语,何乐而不为呢?初中不但科目加多,难度也有个很大的飞跃,如果孩子英语的基础好,可以有大部分时间来应付其他的科目。英语的学习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不是说去报校外的补习班,短时间就可以有个非常好的成绩。

长期以来,由于人们对英语的看法不同,很容易让孩子在上初中后,英语成为短板。如果在小学就把英语的基础打牢,对于初中的学习可谓事半功倍。

三、当然,初中是个分水岭,尤其是到了初二,并不是说小学英语很好,初中就一定会好,这里只是说大概率,我也知道有一部分孩子,靠着自己的英语底子,在初一时尚能获得不错的成绩,但是到了初二就断崖式下降,以至于自己最自信的最占有优势的英语反倒变为劣势科目。

分析下降的原因也是多多,像初中和小学的学习方式不同,还没有完全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孩子又刚巧进入叛逆期和青春期等等等等,造成英语成绩下滑,当然,这也是不可预见的。

英语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合理安排好时间,持之以恒,良好的习惯养成之后,也尽量避免到了初中出现一直“吃老本”现象。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