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在海归越来越多的今天,留学还有意义吗?

留学当然有意义!即使如今海归越来越多,很多留学生出国留学学成以后会选择回国发展,但是并不影响出国留学依然是对个人成长以及人生历练非常珍贵的经历。

在海归越来越多的今天,留学还有意义吗?

首先,出国留学能学习到发达国家先进的技术和前沿的理念。

如今中国已经是发展速度最快的发展中国家,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依然有部分技术和一些管理理念是相对落后于欧美发达国家的。想要以最快的加速度获得知识和能力的提升就必须学习,所以在计算机类,经济类,金融类,信息产业类,大数据类,人工智能类等前沿科技领域,到发达国家留学可以获得比在中国国内更多更先进的知识,从而最大幅度的提升专业领域的知识和能力。留学学成以后回祖国发展,把学到的有用知识都运用在建设自己祖国事业上,既是一份赤子之心的回报又是学以致用的结果。

其次,留学的优越语言环境能帮助快速精通有用的外语。

随着日益频繁的国际交流和外贸融合,全世界正在建立新的经济秩序和市场。所以能精通一门应用范围较广的外语在国际化大趋势下是非常有利的。涉外复合型人才的大量紧缺,注定了能精通多门外语的高素质人才将会成为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再次,留学国外体会不同风土人情,看到更多世界的可能性。

留学可以最大程度的感受中外文化的冲击,可以看到在世界上,不同种族不同文明不同教育生活环境背景下的人,可以有怎样的差异。多见见世面开阔视野,了解世界上有不同的人生和不同的可能性,在漫长的人生之中,遇到困难和挫折就不那么容易看到狭窄封闭的一个点,从而帮助暂时失意的人走出颓废沮丧无望的生活,看到人生有无数的可能性,获得更为积极潇洒充满活力的人生。

最后,出国留学锻炼个人独立生存的本领,无论在任何环境条件下,都可以坚强生活的人才是强者。

温室的花朵脱离了大棚的保护,要独立地在异国他乡求学上进,习得真本领,历练有意义的人生,成就自己顽强生存的本事。这些都是不容易的。如果能在出国留学过程中拿到过硬的文凭,再加上磨练出自己坚毅不拔勇于向前的求学品质,相信未来的前途无可限量。

所以,即使很多的海归如今依然选择回国发展,这只能说明国家的综合实力越来越强,能够吸引到更多优秀的人才回国发展,但不代表出国留学是没有意义的。相反,出国留学是非常的有意义,也非常值得去尝试,如果高考以后有志愿出国留学,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