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文科生可以报考的大学 文科生选择工科院校怎么样

文科生可以报考的大学 文科生选择工科院校怎么样

一、文科生可以报考的大学

经管类大学

985: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

211: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

非211:东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

外语类大学

985: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

211: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

非21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

政法类大学

985: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

211: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非211: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

师范类大学

985: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211: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新闻传播学类大学

985: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

211: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等。

二、文科生选择工科院校也不错

文科生的选择范围相对窄一些,但仍应以行业为主、专业次之,必要时,还可通过考研渠道提升能力,以获得就职时更广泛的选择及更强的主动性。公务员系统、教师系统、以及金融系统是文科生最常选的三大行业系统,公务员系统专业对学校、专业要求相对不限,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报考。但金融系统,他认为只填报一本以上的院校。

文科生不妨考虑工科院校,特别是一本以上的考生。

很多文科女生都认为文科生就应该上文科出名的高校,理工科的文史类专业都不好,其实并非如此!在某些理工院校的外语专业更吃香,比如中国石油大学的英语专业。中国石油贸易派驻国外一些地区的翻译,年薪一般在30万以上,在该行业选择英语翻译人才时,中国石油大学的英语专业毕业生肯定比其他同等大学的学生更有优势。

我认为文科生,尤其是女生,还可以从择偶、婚姻方面考虑一下志愿填报的选择。如电子科技大学,这个学校的男生多,他们毕业后年薪大都在15万以上。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