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材料专业毕业的学生就业前景好不好?

总体说来,材料专业,就业非常容易,工作相对辛苦,收入不高,总体较坑,不过,材料类专业,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

材料专业毕业的学生就业前景好不好?

材料专业,本科生基本上学不住什么正经东西。材料专业要求学的专业课非常杂,相互之间联系又不大,所以,本科专业课讲的非常宽泛,但又很空,基本上就学个概念就完事了,这也导致了学习了之后,基本上没有掌握着啥东西,深入的东西,需要比较深入的数学、物理学、化学、力学基础,然而这些东西都非常难,这就导致了学生出来其实啥也不会,找不对口的专业工作,竞争自然就没有啥优势。

而材料专业对口的工作,尤其是传统的金属材料方向,工作环境相对较差,收入不算高,因此饱受诟病,当然了,还有一些其他的材料专业相关的工作,高分子那方面我不了解,但是像半导体之类的话,找工作的话,相对于金属材料说工作环境好一些,收入也能高一些。

材料专业毕业的学生就业前景好不好?

材料专业本科毕业生,一般都进入的是制造业,工作环境不会高大上,工作内容也会很枯燥。

不过,新型高端材料,前景光明已经写入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了,比如新材料半导体,高端制造,国内的材料会得到重点的扶持的,比如现在的半导体的光刻胶都是日本的非常好的专业,建议努力学习读硕博,基础类科学本科毕业等于Nohting,

材料专业毕业的学生就业前景好不好?

读材料专业,很难大富大贵,大多数都是平凡的,不过,材料行业是制造行业的基础,我们国家对材料行业尖端人才的需求是巨大的,每一个专业都有其存在的价值。

材料专业毕业的学生就业前景好不好?

材料专业的项目经验远比知识更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论文发了一大堆,在企业生产的高端产品中老是出问题,老是竞争力不强的原因。材料作为制造业的一环,重要一环,还是要不断的努力,踏踏实实的去做好每一步,尽管这个社会很浮躁,但是这个行业的人更应该学会沉淀,去学习,这样大国崛起才不是一句口号,一个空头支票。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