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考不上高中,读3+2行吗?有哪些建议?

我是一名职业院校的老师,考不上高中,读3+2是很明智的选择。

不管是上高中,还是读3+2,目的都是为了读大学。但是,我想说一句呀,考不上高中的学生,如果让他去上高中,结果会是怎么样的呢?我并不否认有奇迹,但是这个奇迹会发生吗?这觉得发生的概率极低。

考不上高中,读3+2行吗?有哪些建议?

如果你想学习一技之长的话,可以读中专和职高,但是从你人生的成长来说,我的建议是读读3+2。你这里所说的3+2是指的”3+2“五所一惯制大专,前3年在高职院校相当于上中专,后2年相当于读大专,最后取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文凭。

读3+2的好处是:

1.前3年相当于读中专,根据的国家的相关政策,中专阶段每年可以获得国家补贴的2000元助学金,也就是说3年中专的学习是不用交学费的。

2.高职院校对于”3+2“五所一惯制的学生管理非常严格,这对学生的人生发展有非常大的好处。

3.如果读中专或职高毕业后再读大专,3年中专或职高加上3年大专,一共需要读6年,而读3+2则只需要读5年。

考不上高中,读3+2行吗?有哪些建议?

总之,考不上高中,读3+2是可行的,只要你好好学习,努力拼搏,不负韶华,一样会有精彩的人生。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