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高三睡多长时间合适?

高考,此时不拼,更待何时?晚上睡五六个小时,是常态吧?

高考,对每个人都是一场珍贵的历练,是一生难忘的回忆。

令我记忆犹新的,是课堂上用毅力强睁的困眼,哪怕闭目一分钟,都是一种享受;是每天学到深夜,坚持再坚持到夜里2点,无比渴望的是,钻进被窝那一刻,柔软的毛巾被接触皮肤那一刻,啊,好舒服,好满足,终于可以入眠了,我没有虚度这一天,我没有辜负这一日。

能有多么的辛苦砺练呢?后来,当儿子出生时,因儿子早产体弱,连续多半年,我一夜数次地起来照顾儿子,真困呐!当时就这样激励自己:就当我,又一次参加高考了!

至今都非常感谢当年的自己,在那个夏天,千军万马的高考大军中厮杀出来,度过了高考那个独木桥。当时的我们,高考录取率大概是7%左右。

若说遗憾,也有。如果再给我一个高考那年的夏天,我一定要早点努力,要更努力

今天,面对我的学生,面对他们课堂上的疲劳瘦弱的身子,熬夜而又渴睡的眼睛,我身同感受。

我只能建议学生,课间,还有午休时间,尽量抓紧时间,闭目养神或小睡片刻。

据英国学者研究发现,午休时小睡十分钟,就可以缓解一些身体和大脑的疲劳,其效果相当于夜间多睡两个小时。

严重缺乏睡眠的学生,课间和午休时间,放弃运动,抓紧时间闭目小睡一会吧。可怜的孩子,就能帮你到这了。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