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初三怎样提高各科成绩

许多学生成绩差,就是因为对学习失去了兴趣。而众所周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对学习的帮助非常大。学生们要去培养自己对学科的学科兴趣,只有这样,学生才能事半功倍的,去完成自己提高成绩的目标。

初三怎样提高各科成绩?

1、把握复习时间前10分钟

很多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其实并不能全程完全的,投入到学习中去,尤其是在前半段的学习时间里,往往是被浪费的时间,所以,要想利用好,最后有限的时间,去复习,那么首先第一件事,就是要做好时间规划,而不是把绝大部分的时间,白白浪费掉。

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有时候学生会感觉到学习非常有趣,甚至会屏蔽掉一切的声音,而要想能够,完全投入到学习中去,把握住复习时间的前10分钟,尤为重要。正如“一日之计在于晨”这句话,如果想要有一个好的结果,那么一个好的学习开始,也同样重要。

2、一个一个的推动目标

在学习的时候,需要把大计划切割成小计划,长时间分成短时间,所以在想要达到成绩提升,这个大目标的时候,不妨把所有的学习时间,都对应上具体需要完成的目标内容,这样一来,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去一个个的推动目标,而且在复盘结果的时候,也能有所依据。

在学习的时候,不能好高骛远,要学会循序渐进的,去一点点的完成自己的小目标,所以在面对不算短的,复习初三知识点,这一年的学习时间里,不妨学着去先做好规划,再去行动。

3、重视错题的复盘积累

初中知识内容复杂程度,并不高深,尤其对于一些,成绩不够理想的学生而言,想要达到的目标,并不是考前三名,所以在原有的基础,上要想提升成绩,不妨学会,去进行错题的复盘与积累。

错题是对自我学习水平的,一种检验,同时也是知识短板,暴露的途径,学生要·学会利用好这个珍贵的复习资料,从而去提升成绩、最高效率,保证自己的学习结果。

4、做习题的过程中提高成绩

做习题,其实就是对所学知识的一种运用与感悟,必须重视。这个运用与感悟的过程。切记,过程决定结果,一个学生如果一味地,关注做题的结果,而忽略了,对解题过程的体会,那是非常危险的,我们要做到,在做习题的过程中提高成绩。

5、要重视在考试中学习与提高

我们要学会总结和反思,更要学会在考试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成绩,在考试中,你会发现自己知识点的掌握上,哪些不足之处,这样就会在之后,进行有意识的补习和训练了,在就是在考试中,学会考试。考试也是有套路的,在考试中提高自己的应试能力和技巧,进而加大自己在考试中,超水平发挥的机会。

6、在学习的过程中提高自己

想要在初三快速提高自己的成绩,就一定要注意,在其过程中,寻找提高自己成绩的“点”。也就是对于稍简单一些的知识,要注意细心体会,使相应的知识点,升华为一种至高的境界与能力。

再就是一定要特别重视,那些有难度的知识点与习题,要理解透彻,并使之成为自己知识体系的一部分。因为这是,提升自己学习成绩的关键所在,有难度才能提高。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