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生物为什么学不好

在所有自然学科当中,生物学是涉及到了,很多物理化学方面的知识,尤其是化学方面的知识最多。因为生物学当中,尤其是新陈代谢,涉及到了很多复杂的化学反应。所以就导致,化学知识没有学好的,生物也就学不好了。

生物为什么学不好?

1、不重视,很多学生都是觉得很简单,不重要,后来才发现跟不上了,但此时已经是亡羊补牢了。

2、对生物课的学习,不能按照数理化的学习方法来对待,学习方法上应该和地理有点类似。数理化一节课上讲解的知识点不多,对一个重点知识,会反复的在课堂上做题训练。

而生物一节课上的知识点很多,可以不夸张的说,老师说得每一句话都有可能是一个考点。而且课时紧张,不能在课堂上巩固练习。

所以课后的练习一定要认真做,要及时对知识点进行梳理,有不懂的要马上问。

3、生物的题目从一开始就比较具有综合性,一个题目会涉及到许多知识点。这种知识点的联系,就是老师在课堂上强调的,或者是补充的,很多学生不听课,自己看书,结果书看了,题不会做。也有学生,上课只听课本上有的内容,课本上没有的以为是不重要的,就不听。这些都应该避免。

怎么样才能学好生物?

1、学会总结

其实学习最忌讳的就是不会总结,这也是一些同学没办法拿到高分的理由。如果有能力,错题本还是要准备的,毕竟很多的记忆不是长久的。

如果能在考试之前,把做错的题目再次看一遍,这对于你提高成绩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2、提高自己对生物的学习兴趣

生物是众多课程种比较容易得分的一门课程,重点培养自己对生物课程的兴趣,只要你对生物课程感兴趣,花点时间在这门课程上,想要考高分是很有可能的,得了高分你就会更加爱这门课程,上课更加认真听讲。如果你对生物不感兴趣,就会很难提高生物课程成绩。

3、课前预习

预习是学生上课前的自学,是学生学习的预备。同学们坚持经常课前预习,不仅使自己对即将上的新课有个概括的了解,而且能对自己,在新课中必须重点掌握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自学能力。

4、多动手、多观察

生物课里,教师根据教材内容的需要,常常利用实物、标本、模型、挂图、课件等直观手段进行教学。有时教师还领学生做些探究性实验。

同学们应在教师指导下多动手细观察,通过亲自动手操作、观察,对现象和过程进行比较、分析,这样不但提高了自己的实验技能,同时培养了自己的科研素质,同时可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5、回归课本

在规定的时间内,要把生物课本全部看完,并总结归纳整理一下,把书读薄,这样,学习成绩自然就会提高了,还收获了很多意外的惊喜。比如,生物学习成绩突飞猛进。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