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高考语文最重要的是什么 山东高考使用全国几卷

一,2022年山东高考语文使用全国几卷

2022年山东高考使用新高考全国1卷。

2022高考语文最重要的是什么 山东高考使用全国几卷

高考试卷一般会密封存档,高考结束后不允许带出考场,考生们答题时一定要确保把答题卡填涂完整,千万不要答窜题,试卷和草稿纸可以随意写写画画。

2022山东高考考场注意事项

考生拿到准考证后,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和注意事项,这些信息非常重要。要提前熟悉考点和周边情况,规划好时间、行程。每科考前要仔细检查是否带齐身份证、准考证及考试用品。

高考考生进入考点封闭区和考场入场需参加两次安检。除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橡皮等考试文具外,手表、书包、手机等其他物品均不准带入考点封闭区和考场。请考生和家长按要求提前做好准备,防止物品丢失等情况发生。

二,2022高考全国一卷是哪几个省

全国一卷:

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南、湖北、广东、安徽、福建

全国二卷:

黑龙江、吉林、辽宁、陕西、重庆、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古

全国三卷:

四川、云南、贵州、广西、西藏

自主命题:

江苏、浙江、上海、北京、天津

备注:

山东:语数外(新高考Ⅰ卷)

海南:语数外(新高考ⅠⅠ卷)

三,2022高考语文最重要的是什么

首先,要多看一些书,这是每个人都有的体会。通过看一些文学名著,或是报刊杂志,可以培养语感,还能学到不少文学常识,以及一些新鲜有趣的观点。现在的语文考试,阅读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不仅有文言文阅读,还有科技文、现代文阅读。要想在课堂上把所有这些能力统统培养起来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只能靠课外的努力。

我比较喜欢看像《读者》、《散文》之类的杂志。看《读者》,可以了解到许多独到的观点,看到一些内涵丰厚的文章,使自己也变得爱思考起来。尤其在写作时,我更是常常受到它的启发。现在作文的一个很重要的评分标准就是是否有创新、有与众不同的见解。这样的见解,往往不是凭空就可以产生的。

看《散文》,是通过语文老师的介绍。教我语文的老师是一位文学功底很深的人。他的课真正花在课本上的时间并不多,他更愿意教我们一些从课本里引出来的知识。三年下来,我觉得自己的确学到了许多东西。尤其是文学修养方面提高不少。记得当初他向我们推荐《散文》时,没有说太多,只有几个字我印象特深: 腹中有书气自华。 于是我开始学着欣赏《散文》。

此外,有空时多翻翻字典也是一种学习语文的好办法。例如,做拼音题时,就翻翻《新华字典》,把自己以前读得不准确的字记在一个小本子上,考前再看一看,印象就比较深。另外,平时听新闻时也可多留一个心眼,注意听听播音员的发音,碰到哪个字他发得和你不一样,就记下来,查查字典,看是他发得对还是你发得对,这样做印象特别深。

在写作方面,除了多看书看报外,还可适当记点日记周记之类,锻炼文笔,久而久之,就会越写越顺。一些喜欢听歌的同学常常会记些喜欢的歌词,在写作时用一用,还真不愧为一种好办法,最起码在语言上就占了不少优势。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