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高考填志愿冲稳保在什么范围内 多少合适

2022年应该怎么填报志愿,新高考报志愿怎么报冲稳保,小编整理了相关内容,以供参考!

2022高考填志愿冲稳保在什么范围内 多少合适

高考志愿冲稳保分相差多少较为合适

“冲”、“稳”、“保”的参考标准,就是历年来各高校学校投档录取结果,12个学校,以考生考分为中心,以2-5分为一段,上下依次浮动。

如一名600分的考生,12个志愿参考学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冲一冲”4所学校可以是“630-625-620-615”,“稳一稳”的4所学校可以是“610-605-600-595”,“保一保”的4所学校可以是“590-585-580-575”,如此,从“保”的575到“冲”的630,其填报空间有55分的梯度,考生如果对专业没有特殊要求,也就是专业志愿服从调剂的情况下,考生录取就在保险柜里了,这种有梯次的填报,会让考生分数发挥到最大效用,既不浪费分数,又能保证录取。

高考报考误区

1.过多的家长意志

对策:考入什么样的学校,上什么专业,将来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是孩子自己的事情,上大学的是孩子,而不是父母。如果父母给报的专业他不喜欢,甚至一点兴趣都没有,将来上大学就会造成一个被动状态。

2.不仔细看招生章程

对策: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招生章程主要内容包括:高校全称、校址、层次、办学类型,在有关省(区、市)分专业招生人数及有关说明,专业培养对外语(课程)的要求,经批准的招收男女生比例等,可见招生简章里面的信息介绍很关键,不可轻易忽视。

3.全部填报热门专业

对策:热门专业分数高,竞争激烈,如果成绩不太突出,竞争实力并非很强的学生在挤热门专业时,容易落榜。正确的做法应是选择“热门专业”而又不忽视“冷门专业”,“冷热”结合对考生更为有利。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