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录取原则 高考改革地区招生要求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录取原则 高考改革地区招生要求

一、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录取原则是什么

1、调档比例一般为100%,生源较好省份将适度增加招生计划。

2、继续承诺平行志愿情况下,专业服从调剂,体检不受限,提档不退档。

3、录取和分专业均承认符合规定且不超过20分的全国性政策加分。

4、不设专业级差。

5、录取和分专业时,若投档成绩相同,则按各省(区、市)确定的同分排序规则进行录取。

6、体检标准参照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二、北京交通大学高考改革地区招生要求

高考改革3+3省区:北京、天津、海南、上海

物理组“报三保一”:报考选考科目要求为“物理”的普通类专业组(不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其他特殊类型招生),如考生符合录取要求,提档不退档,满足考生填报的前三个专业(要求不重复)志愿之一,不调剂;

不限组满足一专业:报考选考科目要求为“不限”的普通类专业组(不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其他特殊类型招生),如考生符合录取要求,提档不退档,满足考生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

高考改革3+1+2省区: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

只设首选科目,再选科目不限;

物理组“报六保一”:报考首选科目要求为“物理”的普通类专业组(不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其他特殊类型招生)时,只要填满六个专业志愿且不重复,如考生符合录取要求,提档不退档,满足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之一,不调剂;

历史组满足一专业:报考首选科目要求为“历史”的普通类专业组(不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其他特殊类型招生),如考生符合录取要求,提档不退档,满足考生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

按照“专业”投档的省区:河北、辽宁、浙江、山东、重庆

浙江、山东(高考科目3+3)招生专业要求的选考科目包括“物理”和“不限”;

河北、辽宁、重庆(高考科目3+1+2)的招生专业要求首选科目包括“物理”和“历史”,不要求再选科目。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