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全世界最顶级三大医学院 全球医学类院校排行榜

全世界最顶级三大医学院 全球医学类院校排行榜

一、全世界最顶级三大医学院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该大学成立于1873年,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该大学主要专注于护理学,健康科学研究和其他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教育。根据GPA,MCAT分数和录取率,这是美国最具选择性的医学大学。下设多个学院,包括护理学院,药学院,生物医学院,医学和牙科学院,还有诊断和治疗各种眼睛相关问题的中心。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成立于1876年。这是以慈善家约翰霍普金斯命名的。这是在美国成立的第一所研究型大学。该大学分为华盛顿特区和马里兰州的10个分校,并在中国,新加坡,意大利等国家设有国际交流。在过去的140多年里,共诞生3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

卡罗林斯卡学院

卡罗林斯卡学院成立于1810年,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这所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教育品质,为学生提供最广泛的医学课程,包括临床医学和其他学科。学院有一个诺贝尔委员会而闻名于世,每年负责评审和颁发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二、全球医学类院校排行榜

医学类排名前10的大学分别是:牛津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加州伯克利大学(并列第5)、帝国理工学院(并列第5)、斯坦福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以及哥伦比亚大学。

牛津大学:

提到医学院我们会想到青霉素。今天用得最广的抗生素,1955年为牛津的爱德华·阿布拉罕发现。牛津也致力于将分子生物学应用于临床,将核磁共振原理应用于 医疗诊断,在发现人体的免疫系统和应用基因工程技术于临床问题方面,牛津亦起领导作用。该校在艾滋病毒、移植手术和遗传病研究等方面也很有潜力。

哈佛大学:

在科学部医学哈佛医学院(HMS)的大学教师在与哈佛艺术和科学的跨学科项目提供了四个生物医学博士学位的:生物和生物医学科学(包括化学和教师从该部的生物分子药理学,细胞生物学,发育和再生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和分子遗传学,病理学,并从其他部门,医院和科研院所的其他教师),三个方案,从医疗学校和大学教师:免疫学,神经科学和病毒学。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