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名师点评09年北京海淀一模英语试卷

发布《名师点评09年北京海淀一模英语试卷》(全文共2531字),更多名师点评09年北京海淀一模英语试卷相关文档资源请访问。

名师点评09年北京海淀一模英语试卷

北京新干线学校英语教研组

2009海淀高考一模英语试卷紧扣英语高考考纲,既考察了基础语言语法知识,也能考察出学生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考试题型和和高考完全一致,整体文字阅读量上也非常贴近高考。区分度和难度比较适宜。具有很高的使用和指导价值。下面就具体试题进行分析。

第一部分—-听力材料(30分)

本次听力材料设置了11段材料,题材非常广泛,段落对话分别涉及了

征询建议——-Text-6。

广告 ——-Text-7。

购物 ——-Text 8 and 9。

段落介绍 ——Text 10

人物交际 ——Text 11。

细节考察方面涉及到了的时间(2题),地点(1题),建议(7题),价格(9题)等,而推测方面的有事件原因(13题),目的(12),结果(15)题等。

本次试卷听力材料的选择充分考体现了对初高中英语学习中交际英语的能力考察。词汇难度适中。有很高的效度。

第二部分——单项选择题(15分)

本次15个单项选择题总体难度不大,但是覆盖了高中阶段的语法知识要点,面很全。题干阅读任务很中庸。使学生在理解作者意图的基础上,运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来解答每个小题。科学,客观。在选项的设置上也充分体现了作者的用心之处。在A,B,C,D四个选项中,学生可以靠语感或者语言知识做到排除2个的基本判断,在斟酌后,可以找到正确答案。这点和高考是一致的。例如30题

Susan was expecting her favorite singers, but to her disappointment,

_______ appeared。

A some B none C everyone D no one (答案B)

Susan期待着她最喜欢的歌手,但是一个也没来。题干中有了but那么答案不可能是A或C。在B D 中none 是一个也没有 no one 是一个人也没有。这里只是说她期待的歌手一个没来,而不是一个歌手没来。具体试题考察点分析如下:(比较2007–8年高考)

(海淀一模)动词考察———–7个 ( 08高考 ) 动词考察————8个

连词从句考察—–4个 连词从句考察—–4个

冠词—————–1个 介词——————1个

形容词————–1个 形容词—————1个

代词—————–1个 代词——————1个

反问句————–1个

( 07高考 )动词考察————6个

连词从句考察—–4个

形容词—————1个

冠词—————–1个

代词—————–1个

介词——————1个

反问句————-

在动词的考察中,考察的知识点有时态,语态,情态动词和非谓语几个大的项目。连词与从句中分别有名词性从句,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值得一提的是定语从句。每年都会考察的。这些都是我们考试复习的重点。

第三部分 完型填空(30分)

本次完型是故事题材,难度中,故事起伏不很大。讲述了自己孩子遭遇事故后,引发了一个童年的回忆和思考。阅读量也比较适中。在考察点上答案中涉及的动词和名词等实意动词占了19个空,只有一个介词。其中能左右故事情节发展的动词有9个只多。这样对于学生理解能力和语法运用能力的考察是个完美的结合。其次答案中占比重大的就是名词,有6个。动词考察中既有动词基本词义的考察如41空,也有词组的检测。如49 空pass on to, 52空make a decision。

文章的前5段落介绍了孩子受伤以及救治的经过。叙述比较平缓。估计学生障碍不很大。在6段,既47空只后就发生了转折点。通过作者童年对姐姐受伤的经历,告诉孩子该如何面对。最后的段落是个升华。内在的美才最美。很有教育意义。

第四部分 阅读理解(40分)

阅读部分共5篇文章题材分别是

A新闻报道—-作家大罢工

B记叙文——-犯人们和猫猫的故事

C说明文——-飞机旅店

D议论文——-认知和能力

E议论文——-什么左右你的生活

从题材和形式上讲似乎都不陌生,然而内容却从没有一个是考生熟悉的。这就是考试。这样才能比较,才能选拔。是能力的较量、是速度的较量、更是博学和理解力的较量。

A新闻报道—-难度一般。56—59题56、57考察细节。58、59是简单的推测。很平淡。B记叙—读起来似乎不知所云。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作题。60—63题中60、61为细节理解,62为推测,63为大意总结。63题比较难。

C说明文—-有些词汇学生会感觉有点陌生,如jumbo hostel hull aisle reuter这就体现了学生的猜词能力。如果能通读全文,一样会理解大意的。64—67题中,64,65算细节理解部分。在原文中能够找到信息的。66是个猜词义的,估计会有学生认为是A。67题就比较难了。是个总结性质的题。

D议论文—这2篇比较难一是论述的内容,而是句子比较长,结构也比较复杂。在考题设置上推理和结论的又偏多,也是真正考察学生阅读水平的题。68为细节考察,从文章的第2段最后找到。69题是词语猜大意。高考每年也有的。可以从第3段最后2行找到答案。70题是比较简单,在段落5中有充分的论述。71题是大意总结题。难度比较大。最难的是中心大意总结。

E议论文—-比较D议论文,我认为要容易些,主要是话题学生比较熟悉,也没有那么专业,词汇上也比较平淡。所以学生该问题不很大。72—75题。基本都是推测题。最难的是75题—作者说服读者接受他的观点主要是什么方法—既写作手法??关键是学生要读的懂这个题目。答案A分析什么原因导致什么效果

B提供例子和事实

C讨论问题

D提建议

综合5篇阅读文章,层次很分明,基础分数在前3篇。从题材到词汇都能够让学生得分,能力阅读在后2篇。考察非常到位。

第五部分 写作(35分)

第一篇写作学生一定不会吃惊,是一个标准的记叙文。估计从立意到组织句子都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

第2篇写作比较08高考而言也容易很多。但是主题的挖掘未必每个学生都做的到。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