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志愿填报可以在手机上填吗 有什么规定么

对于高考填报志愿软件是没有什么硬性规定的,但是保险起见,还是建议大家使用电脑填报志愿。

2022志愿填报可以在手机上填吗 有什么规定么

2022高考志愿填报可以在手机上进行么

填志愿可以在手机上填写,但是手机上填容易出现乱码,并且手机屏幕比较小,造成填报错误,填报志愿环节对于考生来说十分重要,不允许有一点失误。电脑操作方便,且不容易出现数据失误,首选的当然是电脑。因为用手机填报志愿,系统不同,容易造成填报错误,为了更为直观方便的进行志愿填报建议还是使用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都是不建议的。另外建议填报志愿在截止日中午十二点前先填报一次,截止时间前如果需要修改还是可以修改的,以防万一。

高考用手机报志愿风险大

报志愿要使用电脑版网页浏览才可以进行填报。而且用手机填报志愿,因为系统有差异,会容易导致乱码,造成填报错误,强烈建议用电脑报考志愿。

高考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

第一,考生和家长需要互相沟通交流,达成一致的目标。

第二,填报志愿时要充分考虑到考生自身的兴趣爱好,性格特征以及家庭条件和社会资源。

第三,填报志愿还是因人而异的,记住要服从调剂,不然会冒着退档的风险。

志愿填报:

登录考生所在省的志愿填报网站,输入考生号和密码

填写考生相关的信息,包括姓名、年龄、身份证号等等。

填写志愿,根据考生的分数在本省的排名和本科分数线合理、理智的填写自己的志愿。可以填写四个高校,填写考生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写之前查询高校和专业的代码。如服从调配即在愿录取到其他专业处填是。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