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裤里丝是啥意思,丝袜是有什么材质做的

裤里丝是啥意思

裤里丝是啥意思,丝袜是有什么材质做的

裤里丝的意思是指女性在裤子里面还穿了丝袜裤,该词语是一个缩略词。一般是因为女性为了换装方便(裙子换裤子)亦或是展现性感才会这样子穿。

丝袜是有什么材质做的

1、普通尼龙丝:普通尼龙丝的丝袜属于早期产品,最大缺陷是弹性差、透明度低。

2、水晶丝:这种材料在透明度上有了很大提高,使丝袜的色彩不再呆板,但弹性差的缺点并未得到改善,并且手感比较粗糙。

3、包芯丝:具有很高的透明度,弹性也非常优良,克服了尼龙丝和水晶丝的缺陷,手感细腻滑爽,属于主流产品。

4、天鹅绒:天鹅绒与包芯丝相比,透明度略微差点,但弹性更要高出许多,不光手感更好,保暖性也增加很多。

5、精梳棉:是在棉纤维的加工过程中使用精梳机对纤维进行梳理,将纤维各种杂质几乎完全去除。用这种棉所纺的面料手感会更好。

6、莱卡:美国杜邦公司推出的纤维品种。它可以轻松地被拉伸,回复后又可以紧贴在人体表面,对人体的束缚力很小。含莱卡的丝袜弹性和回弹性、色度及透气性能都有更出色的表现。

扩展资料:

丝袜颜色透明,弹性又好,受到很多女性喜爱。过去人们还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玻璃丝袜!

20世纪早期,人们主要用棉、羊毛、蚕丝等天然材料进行编织,由于棉、羊毛不透明,而蚕丝是透明的,所以女性长袜常用蚕丝做材料。

用蚕丝做的丝袜虽然漂亮,但是也有不少缺点。第一,蚕丝不耐磨,袜子很容易被穿破;第二,蚕丝弹性不够好,穿着时舒适度较差;第三,蚕丝生产成本高,使丝袜成为少数有钱人才能享用的奢侈品。直到尼龙被发明后,丝袜才走进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尼龙的学名叫作聚酰胺纤维,在中国又称为锦纶。聚酰胺是一种具有酰胺基(-CONH-)的高分子聚合物,它是人类发明的第一种合成纤维,开创了人类运用有机合成的方法合成、使用有机高分子的新篇章。

尼龙(聚酰胺)纤维可以抽成很细很长的丝,这种丝透明度很高,很牢固,弹性也很好,耐磨,并且特别适合编织。由于生产聚酰胺纤维的原料来源于煤油、空气和水等,成本低,所以聚酰胺纤维很快替代了蚕丝,成为编织丝袜的主要材料。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