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全国高考报名1078人数 高考考生要调整心态

一,全国高考报名1078人数

全国高考报名1078万人,1078万人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意味着我国高考报名人数在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三年过千万人,这也是我国高考历史上“第二次”连续三年过千万,我国高考人数进入“新巅峰期”。

全国高考报名1078人数 高考考生要调整心态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历年数据,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我国高考报名人数突破千万人共有六次,有意思的是,六次当中有两次“连续三年过千万”:2007年(1010万)、2008年(1050万)、2009年(1020万)和2019年(1031万)、2020年(1071万)、2021年(1087万),其中,2008年高考报名人数1050万,保持最高纪录12年,直到被2020年(1071万)打破,今年则是继续打破纪录,比2020年又增加报名人数7万人。

2007年、2008年、2009年连续三年报考人数过千万是我国高考史上第一次“高峰期”,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三年报考过千万是我国高考报名人数第二次“高峰期”,而且势头比“第一次”更强劲,意味着我国高考人数进入“新巅峰期”。

二,高考考生要调整心态

面对超千万高考报名人数,考生要稳定心态,调整状态。

首先,要稳定心态。我们不求在场上超常发挥,但是也不能发挥失常。高考人数上涨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新高考改革也是以省为单位,所以大家还是站在一条线上,只要能把自己学的、复习的都答对,就可以了。如果因为太紧张而发挥失常,那才是真多可惜。

其次,调整状态科学复习。如果说之前大家沉浸在未知的不安和恐慌中,现在距离高考只剩1天,我们应该也必须稳下心来。这段时间高强度的复习可能已经没什么用,更重要的是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考试状态。

有笑话说“每年高考必下雨”,大家也要把这种不可控因素考虑进去,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只要在考试中正常发挥,相信大家都能不负梦想。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