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高考可以降分录取的途径有哪些 高考一般降多少分录取

一,高考可以降分录取的途径有哪些

1、填志愿时

高考可以降分录取的途径有哪些 高考一般降多少分录取

高考分数及招生考试院公布各高校分数线划定后,有一段为期不短的志愿填报时间。且,各个档次的填报时间前后也有不同,而此时这项操作只存在于在同档次中进行。

2、复征志愿时

在前一档次正式录取完毕学校归案统计以后,下一档次录取开始前有一段时间机会。此时,只要档案还是活动状态(包括被退档)就可以再投(及高就低,或在次冒险期待降分。即一本上线落榜可去报二本,或者上大线专业分数线不到落榜再报平行志愿:一般分差可达累积分差10~12分,各年情况不同。)

3、补录时

所有正常填报渠道结束,正式开学兼军训完毕以后想要上大学的最后一次平等的机会。一般是网上远程填报,也就是像之前的所有填报一样。此时,不分档次。也就是各种分数、各种落榜原因(死档除外)、全国各省市汇聚。人人有机会,个个没把握。这时候,那些层次稍微低的学校会降分降得非常厉害。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抓住降分录取的机会。

二,征集志愿大概降多少分

对于不同省份,征集志愿的设置和要求等会有不同,具体报征集志愿时还应认真研读各自省市官网上发布的相关招生信息。

征集志愿阶段,高校的录取分数未必会降低。有的考生认为,出现在征集志愿名单中的高校既然在正常投档录取时没能录满,那征集志愿时的录取分数一定会有所降低,而事实却是有相当一部分高校在征集志愿时,录取分数不降反升。

填报学校可参考之前平行志愿的最低投档线,所填高校最低投档线分数会有所改动,在填报结束后一天,会公布征求平行志愿投档分,分数一般较之前是增高的。

三,高考一般降多少分录取

本科提前批和本一批:按照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

其中,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航海类、公安类、司法类、军队类的院校(专业),以及省属本科高校师范生公费教育试点专业,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下同),在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本二批:按照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

其中,航海类、公安类、司法类的院校(专业),以及除涉外合作办学项目(含涉港澳合作办学和国际课程项目,下同)、闽台合作办学项目外的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其他专业,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后(本科提前批在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第二次征求志愿(本科提前批在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