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高考专业名额满了会退档吗 什么情况会退档

如果大家服从调剂的话,就不会被退档。在平行志愿中,如果第一志愿提档,所报专业已满,你就会被调剂到你所选的其它专业,如果其它专业你也没有录取,就会调剂到你没有报的专业。

2022高考专业名额满了会退档吗 什么情况会退档

高考专业名额满了会退档吗

如果大家服从调剂的话,就不会被退档。在平行志愿中,如果第一志愿提档,所报专业已满,你就会被调剂到你所选的其它专业,如果其它专业你也没有录取,就会调剂到你没有报的专业。学校不会退档,必须把你录取了,你报的其它志愿就会作废。

出现哪些情况会被退档

①政策性退档

投档比例暗藏风险。高校招生实行按比例投档的办法,如果批次省控线是按1:1.2比例划出,各个招生院校在录取中实行1:1.05——1:1.2投档比例,这种录取政策就意味着考生达线也未必会被录取。

②身体条件不符合要求

考生对所报院校《招生章程》中要求的报考资格、学校情况及专业要求等相关内容不了解,盲目填报,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院校或所选专业的标准。

③单纯参考院校往年录取的最低线

目前相当一部分大学,录取专业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这种完全凭分数定胜负的办法,就是淘汰低分数的学生。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