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社会学专业的主要课程 社会学专业能做什么工作

一、社会学专业的主要课程

1.通识类课程

社会学专业的主要课程 社会学专业能做什么工作

主要包括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大学语文、大学外语、大学体育、心理健康、军事理论、计算机基础、高等数学等。

2.公共基础类课程

主要包括世界历史、中国历史、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法学概论、政治学概论、管理学概论、心理学概论、伦理学概论、逻辑学概论、民族学概论、统计学等。高校专业可选择其中部分课程。

3.专业基础类课程

专业必须从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文化人类学概论、女性学概论中至少选择3门作为专业核心基础课程。

二、社会学专业能做什么工作

1.各种公司的业务部人员,从事跑业务、市场调查、公关策划等工作。这类工作的门槛较低,但如果干得好,升职较快,还能积累一些个人创业的经验。适合不怕吃苦,有开拓精神的同学。

2.文秘、咨询方面的工作。目前咨询公司很多,社会学专业完全可以胜任其中的公关策划、公共形象设计、文秘等工作。

3.各种公司的人事或人力资源部职员。社会学专业的学生学习过社会心理学、劳动社会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和公共关系等课程,完全能够胜任这方面的工作。

4.传媒方面的记者、编辑、社会评论、策划等,包括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网站等均可。社会学专业的学生对于一些社会时事方面的报道应该有更独特的视角,更有深度。

5.社会工作方面的工作。在工、青、妇等各种社会团体、各类科技园区、社会社区中从事各类社会工作的管理、咨询与服务工作。

三、社会学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

①各种公司的业务部、营销部、策划部人员,从事跑业务、营销和市场调查、公关策划、市场策划等工作。

②从事文秘、咨询方面的工作。目前咨询公司很多。社会学专业完全可以胜任其中的公关策划、公共形象设计、文秘等工作。

③各种公司的人事或人力资源部职员,一些人力公司和猎头公司职员。

④传媒方面的记者、编辑、社会评论、信息量化分析、策划等。包括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网站等均可。

⑤从事社会工作方面的工作。在工、青、妇等各种社会团体、各类科技园区、社会社区中从事各类社会工作的管理、咨询与服务工作。

⑥应聘或报考公务员。这些请同学们提前关注北京或当地的公务员招考情况(时间地点等)。一般而言,街道、居民委员会、各地民政系统、新闻出版公司等。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