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全国新高考II卷英语试题及难度 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一、2022全国新高考II卷英语试题及难度

新高考II卷英语试题及答案2022

2022全国新高考II卷英语试题及难度 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截止目前,2022年新高考II卷英语试卷还未出炉,待高考结束后,小编会第一时间更新2022新高考II卷英语试卷,供大家对照、估分、模拟使用。

2022年新高考II卷英语难度分析

2022新高考II卷难度整体来说处于中等水平,考生答起来比较顺手,没有所谓的“偏题怪题”。

合理控制试卷难度,既要全面考查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又要稳步提升试题命制质量。新高考2卷在试卷结构设计上,稳定维持多年以来由听力、阅读理解、语言知识运用和写作4部分组成的试卷结构。通过恰当的选材和巧妙的设问,以英语学科必备知识为基础,考查听、说、读、写等关键能力,同时渗透对学生英语语言知识、思维品质、文化意识和学习能力等学科素养的考查。

二、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2022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1.先明确自己在全省的位次

第一要明确自己的高考分数和位次。在这里着重强调:一定要通过位次,而不是成绩去设计志愿方案,因为每年高考题目的难易程度不一样,最后的分数自然不同。高考位次才是衡量每位考生成绩的唯一标准。

2.根据自身情况定位学校和专业范围

了解各个大学的招生计划、招生章程和高考最新政策信息,全面衡量和比较,合理定位大致的、符合自己的专业和高校范围。也要考虑自身条件、个人意愿及经济条件,着眼于以后的就业发展,初步确定高校和专业。

计算机相关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等,根据自己的分数和位次初步确定了专业和高校。

3.以冲稳保为方针优化志愿。

“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对这个“志愿方案”进行综合分析与比较、优化组合,按照“冲、稳、保”的方针,分层次、分梯度再次确定志愿顺序。比如填报普通类96个志愿,可将自己优势不大,而自己很喜欢的大学或专业志愿放在前面20个左右 “冲一冲”,将具有一定优势也较喜欢的大学或专业志愿放在中间50个左右“稳一稳”,将优势较大且有把握的放在最后20个左右“保一保”。

报志愿要了解哪些内容

本省招生规定、院校情况及录取规则等,是考生填报志愿的主要参考依据。因此,作为考生,熟悉了解这些规定以及省高招办组织编发的一些相关资料,是高考生们在填报志愿前的必备准备工作。

熟悉完规定后,就要对自己所倾向选择的专业、院校,做个详细的了解。

一是了解院校各学科的具体情况,是否为本校重点学科,师资力量及未来发展前景如何;

二是清楚去年在本省的招生院校各专业的计划数,近几年各专业在本省招生的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

三是了解目前各专业的就业情况,同时对未来各专业就业形势有所了解,并充分考虑个人特长、禀赋,如组织管理能力、研究能力、艺术修养、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等;

四是相关专业对身体健康状况的特殊要求,考生要合理规避限报专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五是明确自己的强项科目和稍弱的科目,考虑相关科目成绩;

六是专业收费情况。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