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上海理工大学招生专业 上海理工大学录取规则

一、2022上海理工大学招生专业

上海理工大学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设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车辆工程、税收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德语、日语广告学等专业,以下是具体名单,供大家参考,由于专业设置可能会变动,正式填报时需要以学校官网公布的数据为准。

2022上海理工大学招生专业 上海理工大学录取规则

招生专业(类)名称 涵盖专业(或方向)
工科试验班(智能化制造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工业设计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车辆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能源与动力工程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储能科学与工程
机器人工程
土木工程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制药工程
环境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
康复工程
管理科学
工科试验班(电子与信息类) 测控技术与仪器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子信息工程
通信工程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医学信息工程
人工智能
自动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智能科学与技术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新媒体技术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工科试验班(医理工综合类) 应用化学
包装工程
交通工程
食品科学与工程
食品质量与安全
医学影像技术
智能医学工程
理科试验班 数学与应用数学
应用物理学
经济管理试验班 税收学
金融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会计学
公共事业管理
工业工程
新闻传播学类 广告学
传播学
编辑出版学
设计学类 动画
视觉传达设计
环境设计
产品设计
能源与动力工程注:可参考工科试验班(智能化制造类)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介绍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注:可参考工科试验班(电子与信息类)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注:可参考工科试验班(电子与信息类)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注:可参考工科试验班(电子与信息类)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
金融学注:可参考经济管理试验班之金融学专业介绍
会计学 注:可参考经济管理试验班之会计学专业介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注:可参考工科试验班(智能化制造类)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机器人工程注:可参考工科试验班(智能化制造类)之机器人工程专业介绍
英语(科技翻译)
德语
日语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中德合作)
工商管理(中美合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合作高校为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
英语(中美合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英合作)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中英合作)
工商管理(中英合作)
会展经济与管理(中英合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合作高校为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

二、上海理工大学录取规则

上海理工大学录取规则已经公布,以下是详细内容,供大家参考,如有变动,以学校最新公布的信息为准。

录取规则

我校认可教育部和各省级招办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给予考生的全国性加分政策。我校原则上认可考生具备的所有加分项中最高分一项,且最高不超过20分。根据教育部规定,所有高考加分项目及分值均不得用于不安排分省招生计划的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等招生项目。

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秋季统一考试)成绩录取的规则:

1.省级招办按我校在当地的招生计划数和投档比例将报考我校的生源从高分到低分(含加分)进行投档。具体的投档比例由我校根据各省份实际生源情况确定。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原则上投档比例不超过120%;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原则上投档比例不超过105%。

2.对进档的考生,在专业录取时,采用分数优先的原则,专业志愿间无级差分。(若个别省份有特殊规定,与当地省级招办协商后另行公布)。

3.政策性加分在专业录取时计入总分。

4.同分考生专业录取排序规则

(1)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山东、海南:选考科目为“不限”的,按语文、数学、外语成绩为序;其他选考科目要求的,按数学、语文、外语成绩为序。逐一比较安排。

(2)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首选科目为“历史”的,按语文、数学、外语成绩为序;首选科目为“物理”的,按数学、语文、外语成绩为序逐一比较安排。

(3)其他省份:文科考生按语文、数学、外语成绩为序,理科考生按数学、语文、外语成绩为序逐一比较安排。

5.对达到我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并符合我校提档要求,但未进入所填专业志愿,且愿意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作调剂录取。

生源不足时,省招办可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剩余招生计划数进行征集志愿投档;若生源仍不足,我校可以将剩余的招生计划调配至生源充足的省市安排录取。

内蒙古自治区实行“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队录取”的录取规则。

特殊类型招生规则

1.艺术类招生项目按照《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执行。

2.保送生招生项目按照《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执行。

3.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项目按照《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执行。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