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报销凭证丢了可以补吗?火车票报销凭证的相关注意事项

报销凭证丢了可以补吗?

报销凭证丢了可以补吗?火车票报销凭证的相关注意事项

火车票报销凭证掉了是不可以重新打印的。火车票报销凭证最多只能打印一次,所以报销凭证打印出来之后一定要保管好。无论是车票报销凭证,还是商品报销凭证等,凡是报销凭证一旦开出,丢失了、损坏了都是不可以重新补办的。

火车票报销凭证的相关注意事项:

1、火车票报销凭证仅用来报销车费,不可用作乘车凭证。

2、购票时的行程单不可以当作报销凭证使用,仅作为购票提示。

3、报销凭证已经领取了,但是需要改签的,也是可以重新打印报销凭证的。只不过,已经打印好的报销凭证必须交回,才可以重新打印报销凭证。

4、在发车前或在发车之日起180天内,可以拿着购票时所用的身份证原件到火车站的人工售票窗口、自助取票机换取报销凭证。如若超过180天还想领取车票报销凭证的,需要通过铁路12306客服或者售票员帮忙处理。

5、如果已经离开车站需要打印报销凭证的,可以直接在支付宝办理报销凭证的打印。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