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河北09年高考文科生占41.12% 竞争将更激烈

发布《河北09年高考文科生占41.12% 竞争将更激烈》(全文共471字),更多河北09年高考文科生占41.12% 竞争将更激烈相关文档资源请访问。

河北09年高考文科生占41.12%  竞争将更激烈

今年我省共有55.9万人报名参加高考(论坛),其中文科生比例占41.12%,是我省历文科考生人数最多的一年。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09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2001年我省文科考生所占比例为29%。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出现文科考生扎堆的现象与一些考生家长的认识误区有关。“不少考生和家长都认为文科学起来容易,也更容易考上大学,在复读时也倾向于让孩子选择文科。”该负责人说,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以2008年的高考录取率来作比较,本科一批文科与理科的录取比是1:3,也就是说理工类考生的录取率比文史类考生多了两倍。本科二批文科与理科的录取比是1:2。而从今年的报名情况来看,文科考生在录取时仍会面临比较激烈的竞争。”

另据了解,今年我省艺术类考生的报考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只是在具体类别中有所变化。其中,舞蹈类和美术类考生有所增加,而播音编导类考生人数有所下降。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以往录取情况看,艺术类考生的录取率并不是很高,“去年,播音编导类的录取率还不足10%。由此看来艺术类专业并不是高考的捷径。” (郭鹏)

继续阅读:文科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