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湖南下一所双一流大学会是谁呢?

湖南下一所双一流大学会是谁呢?

一、长沙理工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属于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长沙理工大学共有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工商管理、电气工程、水利工程等15个学科入选榜单。其中,土木工程学科获评为B+类,交通运输和工商管理获评为B类。

长沙理工大学的国家一流学科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测绘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管理、会计学、数字媒体艺术等12个学科或专业。

长沙理工大学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145名,在湖南省排名第6名。长沙理工大学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评估”中,还需要加倍努力,实现入围“双一流”高校的梦想。

二、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入选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首批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也是教育部与湖南省重点共建的部省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

湖南师范大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有20个,分别是:经济学、法学、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体育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俄语、新闻学、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心理学、应用电子技术教育、旅游管理、音乐学、美术学,等等。

湖南师范大学的国家级特色专业是:体育教育、英语、生物科学、教育学、思想政治教育、化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历史学、汉语言文学,等等。

湖南师范大学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64名;在湖南省排名第3。总而言之,湖南师范大学继续保持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光荣称号,不成问题。

三、湖南工商大学

湖南工商大学是湖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

湖南工商大学进入教育部高等学校“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的:(1)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市场营销专业。

湖南工商大学进入教育部高等学校“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是:经济学专业。

湖南工商大学在全国的排名是第200名,在湖南省排名第6名。湖南工商大学入围“双一流建设高校”还有难度,但希望湖南工商大学创造奇迹,成功入围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

四、湘潭大学

湘潭大学是国家级重点大学,作为省属重点高校,湘潭大学有19个专业入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在全国高校中排名36,在全国高校排名中也是名列前茅。

湘潭大学入选国家重点学科的专业是:(1)数学类(信息与计算科学);(2)工程力学;(3)哲学。湘潭大学的国家级特色专业是:(1)数学类(信息与计算科学);(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软件工程;(4)材料物理;(5)化学;(6)经济学;(7)法学;(8)行政管理;(9)旅游管理;(10)中国共产党历史;(11)英语,等等。 湘潭大学入选首批“卓越教育培养计划”的专业是:(1)电子信息工程;(2)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化学工程与工艺;(4)环境工程;(5)采矿工程;(6)法学,等等。

湘潭大学入选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是:(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化学工程与工艺;(3)环境工程;(4)自动化;(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通信工程;(7)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等。

2020年,湘潭大学在全国大学的排名是119名,在湖南省的排名是第4名。因此,湘潭大学入围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可能性非常大,祝愿湘潭大学能够成功。

五、湖南中医药大学

湖南中医药大学是湖南省重点建设本科院校,也是首批招收博士研究生、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的高校,入选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

湖南中医药大学的中西医临床医学、中医学等两个专业,是国家级重点专业。

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国家级特色专业是:中医学、中药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等等。

湖南中医药大学在全国高校中的排名是第225名。总而言之,湖南中医药大学入围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任重而道远。

六、湖南农业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是湖南省“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与是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

湖南农业大学的国家级一流学科是:(1)生物科学;(2)食品科学与工程;(3)农学;(4)园艺;(5)动物科学;(6)行政管理,等等。

湖南农业大学的国家级特色专业是:(1)农学;(2)植物保护;(3)生物技术;(4)食品科学与工程;(5)茶学;(6)动物科学。

湖南农业大学在全国排名第124位,在湖南省排名第5名。因此,湖南农业大学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可能性也很大,请加油!

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湖南省重点大学,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项目高校。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国家管理专业点是:(1)林学;(2)环境科学;(3)森林工程;(4)木材科学与工程;(5)艺术设计;(6)园林;(7)旅游管理,等等。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国家级特色专业是:(1)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2)工业设计;(3)食品科学与工程;(4)土地资源管理;(5)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等等。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是:(1)生态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全国的排名是188名,在湖南省排名第8。要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任重道远,请加油了!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继续保持荣誉,是综合实力决定的。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入围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必须加油,方有可能实现梦想!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