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哪个厉害?

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哪个厉害?可以说这两个学校没有可比性,因为不管是从教学方面,还是从培养人才方面、以及军衔上面都是不一样,可以这样说,只有考上国防科技大学,在部队工作几年后,才有可能去到国防大学继续学习。

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哪个厉害?

这两个学校从名字看上去只有两个字的差别,但实际差别还是挺大的,要说那个厉害,我觉得两个都厉害,因为他们都是为我们国家培养优秀的军事人才,只不过两者的教学,以及培养方式、层次都是不一样的。具体并没有什么可比性,只能说他们区别情况。

先来看一下两个学校的基本情况

国防大学,的全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是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直属的中国最高军事学府,副战区级别,是全军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也是中国军队高级任职教育的综合性联合大学。学校共设有五个学科,地址在北京,

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哪个厉害?

国防科技大学,的全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直属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的军队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军事学校,是首批进入“211工程”的学校,也是军队唯一进入“985工程”的学校。同时也是有权可以授予硕士、博士学位的院校。学校设有八大学科46个本科专业。地址在湖南省长沙市。国防科技大学也被人称之为:军中清华。

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哪个厉害?

再来看一下他们的区别:

一、级别不同

国防大学是属于副战区级别,校长和政委一般是上将或者中将级别,

国防科技大学,属于副大军区级别,校长和政委一般是中将或者少将级别,

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哪个厉害?

按照正确的情况,一般是从国防科技大学毕业后,到部队工作几年后才有可能去到国防大学继续升造,或者说直接通过部队培养送到国防大学再继续升级的,从这一点看,明显国防大学是要稍微优胜国防科技大学,但这两个学校也不是什么人都能进的,还是有一定的条件和限制的。

二、招生方式不同

国防大学一般是从部队招生的,一般都是中等以上军官才有可能会初录取,同时也会招收硕士、博士等等,可以简单的说都是再培养中高级指挥官。他是不面向社会招生的、也是不招高考生的。都是内部推荐或者考核通过才能去的。

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哪个厉害?

国防科技大学一般是招收高考生,面向社会招生,但你的分数、政审、身体都能达到标准之后,那才有可能进到国防科技大学,一般招收进来之后就是生长学员,当你入校以后可以取得军籍,当然也会面向社会招生硕士、博士。

在这个招生的方式可以说,只有上了国防科技大学,或者说成了为一名军官,那未来才有可能去国防大学继续学习升造的,

三、培养方式不同

国防大学主要侧重点是在培养部队优秀的中高级人才或者说指挥官,这对于部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现在不是都提倡科技兴国,那同样部队基本也得跟上这个科技的进步。所以他们主要是来培养这些高级人才。

国防科技大学可以说是培养一些基础军事人才,根据专业不同,有指挥类、技术类,同时也有一些人是有军籍的,有一些人是没有军籍的,

如果是有军籍的话,本科毕业之后那就要去部队历练两到三年之后才有可能继续去读职研究生或者博士。也就是在这种条件下,才有可能去到国防大学继续学习。

四、学习内容不一样

国防大学一般都是学指挥管理、战略研究和部署,比较偏向军事指挥,培养高级军官和人才。

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哪个厉害?

国防科技大学相对来说研究方面比较多一些,比如:计算机、通信等等,同时所学的专业也相对比较多,一般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一般比较偏向军工、科技类型。

五、硕士、博士站并一样

国防大学有13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18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

国防科技大学有1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

以上五个主面就是他们的区别,可以说相个学校完全都是有不一样的特色,在这他没有什么可以对比的,毕竟两个学校都是属于非常厉害的,如果硬要说一个的话,那我还是觉得国防大学稍微厉害一点,毕竟从级别以及培养方面来看,肯定还是他是属于军事学院的最高级别,

两个学校毕业后一般会去哪些地方工作:

国防大学的学生一般毕业后都是继续留在部队工作,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出来,同时也能提升各个部队的实力,可以这样说95%以上都是在部队工作,还有一部也是在与部队相关的工作单位继续发挥自己的能力。

国防科技大学毕业后一般有两种情况,如果是有军籍的本科毕业生,那就需要去到部队学习或者说历练两到三年之后,才可以选择回来继续读研究生或者博士。

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哪个厉害?

如果是没有军籍的本科毕业生,一般就是面向社会自主择业,又或者成绩优秀继续在本校考研究生或者博士。

如果是硕士、或者博士毕业后,一般就是去到科研单位,或者一些军事基地,去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发挥自己的才能的,这个就相当比较偏向科研方面了。

这两者看上去可以说工作情况基本都是一样的,基本都是去到部队工作,因为这两所学校所交的内容也是基本往部队工作性质培养的。

最后:

如果想要考上国防科技大学,一般分数起码是要超过一本线50-60以上的才有可能,再一个就是看招生人数,2020只招生了1412人,今年根据最新消息,招收2400人,这也算是高考改革以来招得最多的一次。所以对于想要报考国防科技大学的要抓紧去看一下自己各方面条件达不达标了。

国防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这两个大学可以说都是非常不错,如果有机会能考上国防科技大学再去国防大学继续学习,可以说你的前景一片光明,这样的机会可以说是万里挑一,难上加难。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