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港大港中大内地生学费涨2万 奖学金随之提高

发布《港大港中大内地生学费涨2万 奖学金随之提高》(全文共912字),更多港大港中大内地生学费涨2万 奖学金随之提高相关文档资源请访问。

港大港中大内地生学费涨2万 奖学金随之提高

本报讯 (记者 石秋菊)香港高校已经展开明年招收内地本科生的宣传,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非香港学生的学费相继提高2万港币左右,而香港科技大学、浸会大学等其它高校的学费暂未涨价。

中大学费涨幅25%

香港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日前相继公布了在内地招收本科生的计划及程序,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两所大学均提高了非香港学生就读本科课程的学费,其中港大2010年入学的内地本科新生的学费从每年10万港币升至11.9万港币,香港中大则由8万港币升至10万港币,升幅达25%。

根据香港中大公开的资料,2010年将招收非香港学生360名左右,其中内地学生人数维持在250名上下,保留一部分机动名额,根据各地生源情况及考生成绩再予扩招。而港大中国事务总监黄依倩就介绍,港大明年招收的内地生数目在300名左右,与去年持平。

港大在2007年曾经将8万港币的学费提升至10万,对于这次再涨价,黄依倩解释,一方面是由于人民币升值,另一方面则是港大希望经费不足的问题不要影响招收内地学生的数目。

“香港政府每年会给每个高校学生20多万的教育资助,而港大每年总共招收3000名左右本科生,其中只有4%,即120多个非本地学生可以享受到这项资助,但港大并不是只招收120个非本地学生,如果要保证招收内地学生的数目,就只能适当提高学费。”黄依倩表示,这次涨学费之后,相信未来数年港大非香港学生的学费都不会再涨。

奖学金随学费而提高

据了解,被港大录取的学生,会在港大指定的内地名校委培一年后,再赴港大深造,在港大就读期间的学费为11.9万元,内地生住宿费及生活费另计约为4万。黄依倩说,奖学金的数额也会随学费的提高而提高,即16万左右,而明年被录取的内地生会自动纳入奖学金考虑之列。

香港中大发言人也回复,明年将向约100名内地学生发放全额奖学金,总额随学费增幅而提高。

除了港大及香港中大,明年计划录取40名内地学生的岭南大学也将学费从7万提高至8万港币。而香港科技大学、浸会大学及理工大学等高校暂未有涨学费的打算。

对于涨学费是否会使香港高校热进一步减退,黄依倩认为并不担心,“只要质素不要下降就可以了,虽然今年报读香港高校的人数减少,但学生质素反而有所提高。”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