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2如果填了志愿又被录取了必须去吗

不是一定要必须去的,这个是看个人选择。但是如果选择不去的话,可能会有后果需要承担。

2022如果填了志愿又被录取了必须去吗

高考填了志愿之后可以不去么

录取之后可以选择不去上学。

录取之后不可以再报其他批次的志愿。

只能去上学或者是选择放弃入学资格。

当然也可以选择复读来年再进行报志愿报一个让自己满意的学校。

大学被录取不去的后果主要有三个

第一,个别省份可能会将此行为列入诚信档案。

比如河南省就在《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里规定了以下内容:

对录取后不入学实际就读等造成招生计划浪费的,下一年报名参加高考将限制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量,在实行平行志愿的各批次,允许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不超过2个。考生履行志愿约定情况将如实记入其个人电子档案,在普通高招录取中向高校提供,高校可以作为对考生品德衡量的依据。

虽然并不是每个省份都会计入诚信档案,但个人档案是大学录取学生的重要参考之一,建议大家不要随便冒险。

第二,当年不会再被其他高校录取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只要考生被某所高校录取,就不会再被其他大学录取。开学后如果不去报到,学校就会对考生作自动退学处理。想上大学的话,只能选择复读。

第三,可能会出现重复学籍

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比较小,但也谁也不能保证意外的发生。考生本人虽然没有去报到,但有可能还是被注册了学籍。如果复读之后又考上另一所大学,并且去注册了学籍,就会出现重复学籍,导致毕业之后拿不到毕业证、学位证。所以如果确定放弃被录取的学校,选择直接复读,最好给大学的招生办打电话,说明自己不去的理由,确保自己的学籍没有被注册,规避意外情况的发生。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